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坛第一人生赢家皮克:拿所有冠军 夫妻粉丝世界第二

2016年11月25日 13:5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世界上最值得羡慕的足球选手?大家首先想到的,多半是梅西或C罗,或许也有人会说是贝克汉姆。对此,刚为东家拉来数亿欧元赞助的皮克,只能笑而不语。

  当其他球星,赛后忙着泡吧泡妞,皮克在做的,是和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一起吃吃饭,聊聊怎样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皮克的无数绰号都在证明,这位巴萨后卫更有资格号称足坛第一人生大赢家。

  皮少:

  一出生就在终点线上

  无数中国父母,因为一句话焦虑不安——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皮克嘛,则属于一出生就在终点线上。

  今年29岁的皮克,用含着金汤匙出生形容,一点都不过分。他的父亲,是西班牙著名的大律师;他的母亲,是巴塞罗那著名医院古特曼医疗中心的主管;他的祖父,是位珠宝商;他的外祖父,曾担任巴萨俱乐部副主席20年之久……据称,他的姑姑嫁给了西班牙王室。

  生在这样一个家庭,只能说,皮克选择足球作职业,真的是出于爱好了。但皮克令人佩服的在于,他后来取得的成功,更多并非凭富二代身份,而是靠他自己的奋斗。

  皮赌神:

  欧洲扑克大赛季军

  网上流传着两个版本:皮克父亲透露儿子的智商,一种说法是170,不去当爱因斯坦简直太可惜了;另一种说法是140,当球员也有富裕,所以皮克决定去试试打扑克。

  2013年,皮克交了1万美元报名费,出现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参加冠军奖金为800万美元的世界扑克大赛上。结果4轮比赛后,他和另一名职业选手乌法诺成为了仅有的两名西班牙籍“幸存者”。2014年世界杯后,他再次参赛,只获得第140名,赢了9万美元。这其实并不意外,之前的欧洲扑克巡回赛,皮克曾接连战胜多名职业高手,最终斩获季军。

  皮克踢球可能不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打牌估计是球员里最棒的。听说汪峰的德州扑克也是高手,找机会跟皮克切磋一下呗。

  皮驸马:

  夫妻粉丝世界第二

  上个月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皮克和妻子夏奇拉,在全世界社交媒体最具影响力情侣排行榜上,高居第二,他们的推特粉丝达到了2.139亿。第一名是“精灵王子”奥多姆和“水果姐”凯蒂·佩里,之后是美国说唱歌手侃爷及其妻子金·卡戴珊、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其妻子米歇尔,接下来才轮到贝克汉姆夫妇。

  电臀歌后夏奇拉有多出名?举个简单例子吧,刘欢只唱过一次奥运会开幕式,而2006、2010、2014年,夏奇拉连续三届世界杯在闭幕式上献唱主题曲。虽然皮克家世不错,但仅凭此就想让夏奇拉下嫁,显然还远不够,能娶到她,得佩服皮克魅力了得。不管怎样,皮克的妻子,绝对是所有球员老婆中最出名的。

  好消息是,昨天刚传出“精灵王子”与“水果姐”分手的消息,皮克夫妇难道又要在榜单上更进一步了?

  皮看穿:

  能拿的冠军都拿了

  皮克人生太丰富,都差点忘了提他的主业了。

  绰号“皮看穿”的他,自称能看穿对方前锋的假动作。那么皮克踢球是个什么水平?这么说吧,他一直在竞争世界第一中卫的路上,尚未取得成功,但要说他是世界前五的中卫,相信没有多少球迷会反对。

  凭借高大的身材、强劲的头球、聪明的预判、顶尖的出球能力,以及偶尔客串前锋的变形能力,皮克足以跻身世界超一流球员行列。唯一的缺陷,或许仅仅是他过于优雅,以至于防守时气势显得不够凶悍。

  而重要的是,作为最强豪门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雷打不动的主力,皮克已经拿满了职业球员能拿到的所有冠军,世界杯、欧洲杯、欧冠、世俱杯……连梅西、C罗也只能艳慕不已。

  皮主席:

  巴萨合同靠他牵线

  在继续积攒冠军同时,皮克早早开始了自己下一步的人生规划。

  上周巴萨官方宣布,与日本最大电商乐天集团签订球衣胸前广告,赞助费高达每年5500万欧元,全世界第一。而在签约仪式上,巴萨主席巴梅托乌先谢皮克,表示是皮克安排俱乐部和乐天高层吃饭,才得到了这份天价合同。这不是吹牛。事后庆功宴上合影,皮克与乐天CEO三木谷浩史站在最中间,旁边才是巴萨主席。皮克大概算现役球员帮俱乐部拉生意的第一人了。

  帮俱乐部拉赞助,只是皮克小试牛刀。他近日透露,自己退役后不会成为一名教练,但竞选巴萨俱乐部主席,是个非常好的主意。前巴萨功勋教练瓜迪奥拉立刻帮腔,表示真到皮克竞选时,自己会投他一票。

  当初巴萨球迷称皮克为“主席”,更多时候只是调戏,现在才发现,这原来是个“预言”。皮克,正走在从皮少到皮主席的路上。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