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冠:巴萨导演史上最强逆转

2017年03月09日 16:0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超级大逆转!欧冠历史上足以载入史册的比赛今晨在诺坎普球场上演。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塞罗那主场以6比1大胜巴黎圣日耳曼,在首回合0比4惨败的情况下,巴萨以总比分6比5绝杀逆转晋级八强。欧冠淘汰赛历史上,这是首次完成首回合4球落后情况下的大逆转。

  梦幻开局

  本场比赛之前,巴萨形势之被动尽人皆知,只要大巴黎有一个客场进球,巴萨就需要进6球。巴萨队长伊涅斯塔赛前发言掷地有声:“我们还没有输掉这两回合淘汰赛。当你已经失去一切的时候,你才是最危险的,我们会利用好这次机会。”前皇家马德里队长劳尔赛前明显是在看笑话,来自死敌的嘲笑成了巴萨的兴奋剂。劳尔说:“非常难,如果有一个俱乐部能够在这种情况下翻盘,那会是皇马,这是皇马的特长。”

  巴萨主帅恩里克排出3-3-1-3强攻阵型,苏亚雷斯、内马尔、拉菲尼亚组成三箭头,梅西出现在前腰位置,三名中场是伊涅斯塔、拉基蒂奇和布斯克茨。巴萨在开场仅156秒就取得领先,拉菲尼亚右路斜传造成大巴黎小禁区边缘的混战,门将特拉普反应稍慢,苏亚雷斯近距离头球攻门越过门线,右后卫穆尼耶在门线后的凌空解围为时已晚。

  巴萨在第40分钟扩大比分,苏亚雷斯挑传造成穆尼耶未能及时解围,伊涅斯塔脚跟传中,左后卫库尔扎瓦不慎将皮球挡入自家球门。巴萨在第50分钟再度追近总比分,内马尔左路突入禁区被回追滑倒的穆尼耶撞倒,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梅西操刀主罚命中。

  生死时速

  巴萨可以疯狂进球,可是很难保证不失球。第62分钟,大巴黎利用任意球机会发难,库尔扎瓦头球摆渡,首席射手卡瓦尼在中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怒射破网。大巴黎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这就意味着巴萨需要再进三球才能逆转。

  为了进一步加强进攻,恩里克接连做出三次换人,图兰、戈麦斯、罗贝托替补出场,体能下降的伊涅斯塔、拉菲尼亚、拉基蒂奇被换下,梅西接过队长袖标。在临近终场时,巴萨发起不可思议的进攻狂飙。第88分钟,内马尔在前场左路主罚直接任意球,皮球越过人墙飞入球门死角,门将特拉普没有做出完整的扑救动作。伤停补时第1分钟,苏亚雷斯突入禁区被大巴黎中卫马基尼奥斯放倒,内马尔操刀罚进点球。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已经弃门而出,杀到前场参与进攻。伤停补时第5分钟上演奇迹,内马尔主罚任意球被顶出,他再次得球向禁区内送出精准传球,超级替补罗贝托反越位成功,在小禁区前凌空垫射入网。

  6比1,巴萨上演史诗般的绝杀逆转。巴萨球员们冲上去疯狂拥抱完成绝杀的英雄罗贝托,大家叠成“人山”,教练组同样抱成一团。整个诺坎普球场沸腾了,很多巴萨球迷流下激动的泪水,更多的是互相拥抱庆祝。一名球迷挥动着纸板,上面用英文写着:“是的,我们相信!”

  奥巴梅扬上演“帽子戏法”击溃本菲卡

  也玩逆转

  4比1,多特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今晨再战,凭借奥巴梅扬上演“帽子戏法”和普利希奇传射建功,首回合以0比1落败的多特蒙德回到主场以4比0狂扫本菲卡,以两回合4比1的总比分完成逆转,杀入了欧冠八强。

  此役,背水列阵的多特的状态并不特别好,中场核心罗伊斯因伤缺阵,格雷罗因大腿肌肉不适坐上替补席,主教练图赫尔起用小将普利希奇和施梅尔策接替前两位首发上阵。此后比赛的进程表明,图赫尔的确慧眼识人。

  开场仅4分钟,登贝莱右侧开出角球,普利希奇前点头球摆渡助攻,奥巴梅扬后点头球接力破门,射入个人踢了8场欧冠淘汰赛的首球。多特此役的首次射门就将总比分扳平,令全队士气大振,在场面完全压制了客队。本菲卡直到第24分钟,才有了首次射门,但被多特门将比尔基轻松没收。

  第59分钟,普利希奇左路传中被漏到后点,奥巴梅扬停球扣过守将后劲射,被对方门将埃德松扑出,皮什切克得球直塞禁区右路,普利希奇反越位成功挑射破门,2比1。多特已经将总比分反超。普利希奇这位年仅18岁171天的美国外援,以一助攻一进球的优异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并成为欧冠淘汰赛第三年轻的进球者,仅次于博扬(17岁217天)和姆巴佩(18岁63天)。

  第61分钟,魏格尔踢出斜长传球转移至左路,施梅尔策不停球直接凌空横传助攻,奥巴梅扬近门推射破门,个人梅开二度。这是多特的头号射手第7次在欧冠赛场梅开二度。第85分钟,卡斯特罗右肋直塞,香川真司禁区右侧低传,奥巴梅扬后点推射空门得手,完成个人“帽子戏法”,将此役比分定格为4比0。至此,奥巴梅扬本赛季7次踢欧冠比赛共射入7球,本赛季的总进球数也多达29个。眼看大局已定,图赫尔在1分钟后将奥巴梅扬换下,让他接受西格纳伊度纳公园球场8万多球迷震耳欲聋的掌声、欢呼声。

  NBA战报

  3月8日(星期三)

  小牛122-111湖人

  雷霆121-126开拓者

  太阳127-131奇才

  数据整理/刘毅 制表/李金宝

  NBA转播表

  3月10日(星期五)

  9时 雷霆VS马刺

  (广东体育)

  9时 灰熊VS快船

  (央视体育)

  数据整理/刘毅 制表/李金宝

  国际足球今晨战报

  3月9日(星期四)

  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

  多特蒙德 4-0 本菲卡

  (两回合总比分4比1)

  巴塞罗那 6-1 巴黎圣日耳曼

  (两回合总比分6比5)

  英超(第28轮)

  曼城 0-0 斯托克城

  西甲(第21轮补赛)

  拉科鲁尼亚 1-1 皇家贝蒂斯

  数据整理/徐扬扬 制表/夏学群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