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公司发布《抵制球场暴力倡议书》 号召球员尊重对手

2017年03月14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足协发倡议抵制球场暴力 对恶意犯规零容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王牧青)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中超公司发布了《关于抵制球场暴力、净化赛场风气提升净比赛时间的倡议》。倡议对球场恶意犯规和暴力行为零容忍,希望全体中超球员都能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尊重对手,以积极的行为和方式赢取想要的比赛结局。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中超公司发布了《关于抵制球场暴力、净化赛场风气提升净比赛时间的倡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王牧青摄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通气会,中超公司发布了《关于抵制球场暴力、净化赛场风气提升净比赛时间的倡议》。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新赛季中超前两轮已结束,每轮比赛都出现了影响力不小的争议事件。联赛首轮,北京中赫国安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比赛,国安球员赵和靖、郑智、特谢拉等球员均收到罚单;上周末的第二轮,秦升恶意犯规被直接罚下,赛后遭到俱乐部无限期停赛,并面临足协的严厉罚单。

  针对屡次出现的争议事件,中超公司副总经理严佩学发布了《关于抵制球场暴力、净化赛场风气提升净比赛时间的倡议》。倡议包括,对球场恶意犯规和暴力行为零容忍,希望全体中超球员都能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全力拼搏,尊重对手,以积极的行为和方式赢取想要的比赛结局。

  倡议书原文如下:

  关于抵制球场暴力、净化赛场风气

  提升净比赛时间的倡议

  各中超俱乐部: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2017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结束了第二轮的全部比赛。在已经进行的前两轮16场比赛中,中超联赛继续向广大球迷奉献出精彩、激烈的赛事,各赛区上座率稳中有升,U23年轻球员的表现也得到业内认可。

  截止到前两轮,中超联赛总共打入33粒入球、总观众人数40.05万、场均观众人数2.67万(第一轮贵州恒丰智诚队与辽宁沈阳开新队的比赛因纪律处罚0观众),U23球员共计出场43人次,出场时间共计2319分钟、每队场均达到72分钟。

  但是,在个别场次比赛中球员不冷静的严重犯规和暴力行为,以及因犯规次数较多造成净比赛时间较低等问题,给中超联赛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在已经进行的16场比赛中共出现了78张黄牌、5张红牌,其中第一轮比赛被处以红牌的3名球员郑智、赵和靖、特谢拉都受到了纪律委员会的追加处罚。

  在第二轮上海绿地申花主场1-1战平天津权健的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球员秦升在罚球区内故意踩踏天津权健球员维特塞尔脚面,被当值主裁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此行为在国内外造成了恶劣影响,12日凌晨,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做出了对秦升的处罚决定。

  2017赛季,是中超版权5年80亿的第二年。随着中超联赛影响力的与日俱增,目前中超的海外播出平台的覆盖范围已达到96个国家和地区,中超联赛也进入空前繁荣的发展阶段,影响力遍布海内外,中超联赛的每一场比赛、每一个细节都受到外界的关注。

  在足球比赛中,激烈的身体对抗不可或缺,但我们必须对球场恶意犯规和暴力行为零容忍。一名职业球员的职业生涯是短暂的,我们希望全体中超球员都能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全力拼搏,尊重对手,以积极的行为和方式赢取想要的比赛结局。比赛的胜负固然重要,但职业足球赛场,却不仅仅只有胜负,阳光的心态,积极的行为,健康的氛围,同样是中超赛场重要的组成部分。

  为进一步净化中超联赛的赛场风气,提升中超联赛的品牌形象,为海内外球迷奉献精彩、激烈、流畅的比赛场面,我们倡议各中超球队及球员能以此为鉴,减少球场上不必要的犯规,坚决杜绝恶意犯规、暴力行为及其他不文明行为!中超联赛所有参赛球员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参加比赛。

  最后,我们希望中超联赛各个俱乐部、全体教练员、球员、媒体记者、球迷和各个赛区的工作人员能够一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中超联赛的正能量,在弘扬先进足球文化的同时,也不忘展示良好的道德修养、球员素质、球迷氛围、文明礼仪。

  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3月14日

《倡议书》第一页
《倡议书》第一页
《倡议书》第二页
《倡议书》第二页

【编辑:王忠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