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勇士队流年不利 麦基成为真的勇士

2017年04月24日 10: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贾维尔·麦基

  国籍:美国生日:1988年1月19日

  身高:2.13米体重:114.3公斤

  运动项目:篮球所属运动队:金州勇士队

  历程:2008年NBA选秀第1轮第18位被奇才队选中,先后效力于华盛顿奇才、丹佛掘金、费城76人、达拉斯小牛和金州勇士等球队。

  杜兰特受伤,利文斯顿、巴恩斯也有伤,就连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身体健康都出了问题。季后赛首轮,勇士流年不利。可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把利拉德和迈克勒姆领军的开拓者打得满地找牙。这其中,固然是因为库里、汤普森、格林等人发挥神勇,但不可忽视的是,在勇士板凳席上,这个系列赛冒出了一个有点无解的内线强人,此人就是麦基。

  三战开拓者场均11.7分

  勇士与开拓者的系列赛打响前,开拓者大当家利拉德表示,他们有能力4比2淘汰勇士上演黑八奇迹。

  如今,3场比赛过后,比分变成了0比3,开拓者被横扫的可能性很大。

  利拉德和迈克勒姆发挥不可谓不出色,但是,勇士这边也有库里和汤普森,加上格林镇守内线,开拓者占不到任何便宜。更可怕的是,在勇士的替补席上,还坐着一个麦基。

  说起麦基,他在这个系列赛的表现堪称惊艳。

  昨日,双方系列赛第三场,麦基替补打了不到16分钟,拿到了14分,效率非常高。第二场,他则是出场13分钟砍下了15分、5个篮板和4次盖帽。第一场比赛,因为杜兰特在场,麦基的出场时间只有10分钟不到,可他还是贡献了6分、5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盖帽。

  整个系列赛三场下来,麦基一共拿到了35分、14个篮板和6次盖帽,场均可以贡献11.7分、4.7个篮板和2.0次盖帽。

  去年夏天,勇士放走了博格特,很多人都认为球队的内线实力大打折扣。然而,麦基的加盟现在看起来很好地填补了内线的空缺。也许在护筐和防守能力上麦基不如博格特,但他在进攻端带给球队的帮助,却丝毫不逊色于博格特。在常规赛里,帕楚利亚受伤时,他还一度出任了首发。

  在麦基的职业生涯里,此前还从来没有过连续两场季后赛得分上双,但在勇士,他做到了。

  第三场比赛后,替代生病的史蒂夫-科尔临场指挥的助理教练布朗表示,麦基干得不错。格林则在社交媒体上盛赞队友,“有些人说他应该离开NBA联盟,但是有些事情只有他能完成。我爱他!继续这样干。”

  进攻时只需跳得高一点

  以往的麦基,给人的印象是不太会打球,他在球场上似乎主要是来负责搞笑的。但是,自从加盟勇士后,他突然开窍了。

  对于勇士来说,麦基的存在,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战术。每当麦基上场,库里总是可以在突破后大胆送出妙传,而麦基只需要跳起来把球扣进篮筐。没错,麦基加持的勇士也变成了空接之城,他们不再是单纯的跳投队。

  在勇士复活的麦基,对于和这批球员一起打球感到很满意。在他看来,其实自己的进攻方式比以往都要简单,“我只需要跳得再高一点就行。”

  史蒂夫-科尔很满意现在的麦基的状态,“他是那种可以在短时间内爆发的球员,在第二阵容里和其他人配合很自在。”开拓者是喜欢拼速度的球队,加上他们的努尔基奇饱受伤病困扰,这反而给了麦基表演的空间。“他就像一头小羚羊在场上跑动。”科尔如是形容麦基。

  勇士球员也喜欢和麦基一起打球。

  库里认为,麦基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不管是他打13分钟还是打5分钟,只要上场,他就会非常努力,这给球队带来了不一样的活力。“他在攻防两端做的一些小事可以改变比赛的走势,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库里说。

  给球队带来活力?这正是麦基打球的原因,“我是球队的活力棒,这是我的角色。如果我上场没有带来活力,那我就不该上场。”

  杜兰特享受现在在勇士的打球氛围,可是谁不享受呢?麦基就说了,和这群队友一起他很快乐,“我的意思是,我也许在跟史上技术最好的得分手们一起打球,并且他们非常无私,愿意传球,这非常棒。”

  因为《五大囧》努怼奥尼尔

  奥尼尔退役后在电视台做了一档节目,专门收集比赛中球员出丑的镜头。在国内,这个节目翻译成《五大囧》。曾经,麦基是这个节目的常客,奥尼尔以拿他开玩笑为乐,他当选了《五大囧》两次MVP。

  本赛季,麦基终于爆发了。在社交媒体上,他向奥尼尔开炮。麦基表示,奥尼尔的《五大囧》一度毁了他的职业生涯,让他无心打球,因为每个人都在等着看他出洋相。“奥尼尔的节目给我打上了标签,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个脑残。”麦基说,他不想再这样下去了,并警告奥尼尔不要再拿他开涮。

  随后,勇士队友以及球队纷纷站出来为麦基说话。勇士甚至联系了奥尼尔供职的电视台,提出了抗议。最终,奥尼尔公开表示,他《五大囧》的节目以后不会再有麦基的镜头。

  很明显,麦基并不是不会打球,当他努力认真的时候,他是可以给球队帮助的。在去年夏天刚到勇士时,第一次队内训练,他疯狂送出了6次盖帽,其中1次还给了杜兰特。

  “我不吸毒,我没有酒驾记录,没做过什么坏事,我不是一个坏人,我只是受伤了。”这是麦基以前对自己的评价。

  如今,整个NBA都看到了,麦基不但不坏,他的心地还很善良。

  与开拓者的第三场比赛后,对方中锋努尔基奇复出,可是比赛中明显感觉并没有完全恢复。努尔基奇接受采访时说,他在比赛中感觉到腿疼。对此,麦基给予了支持和关注,“我希望他不要为了这次季后赛而上场打球,而应该为职业生涯好好打算,我知道他是想要证明些什么,我也受过伤,感同身受。”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