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后30秒被申花扳平 煮熟的鸭子从苏宁手边飞走

2017年07月09日 09: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最后30秒被申花扳平煮熟的鸭子从苏宁手边飞走
    特谢拉本有机会“杀死”比赛,可惜下半场两次错失破门良机。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吴俊 摄

  上一次苏宁赢球是什么时候?这还要追溯到5月14日主场对阵山东鲁能时,在此后的50多天内,苏宁联赛战绩为2平4负。昨晚,就在苏宁距离3分最近的时候,莫雷诺在比赛最后关头的绝杀,将比分改写为2:2。联赛打完16轮,苏宁仍然只胜一场。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众志成城

  苏宁球迷高呼“4:0”

  昨晚是联赛下半程首场,苏宁在主场迎战老对手上海申花,这是一场不需要“动员”的比赛,联赛首轮客场0:4惨败的结果,让苏宁在2017赛季走了“背”字,因此当这次主场再次对阵申花时,苏宁已经铆足了劲。

  在与申花比赛前,苏宁球员吉翔在朋友圈里转发了一段激励自己和队友的文字,他写道:“人生的意义不是凯旋,而是战斗。战斗!战斗!战斗!兄弟姐妹们,事实就是这么残酷,我们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收起不自信,拿出我们的底气来,不卑不亢。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他也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努力,75分钟左右替补上场的他,被对手放倒之后,倒在地上还在用头把皮球顶到自己队友脚下。

  球员在为自己打气,南京奥体赛前播放的音乐也变得很“励志”,毕竟如今江苏足球确实到了升入中超以来最危险的时刻,从水木年华的《为梦而生》到陈奕迅的《梦想的天空分外蓝》,“命运就像汪洋的海,推着我们去未来显示给我太多无奈,有时忘了 为何活下来……”

  几首歌在赛前循环播放时,已经将奥体气氛被逐渐点燃。经历了半程的低迷,在这场比赛中,苏宁就像一只沉睡的狮子突然苏醒,开场不到2分钟,吴曦的进球帮助苏宁1:0领先,当所有队友跑向吴曦的时候,攻破老东家大门的吴曦并没有大肆庆祝,也许苏宁队长心里清楚,剩下的88分钟比赛不好踢,1个进球,并不等于3分。在苏宁强烈的攻势下,缺少了马丁斯的申花进攻不力,后防线也开始出现漏洞。申花在禁区内的犯规,主裁判艾堃把手指向点球点,苏宁获得了赛季迄今为止的第一个点球。

  特谢拉的一蹴而就,让南京奥体在这个夜晚第二次爆发出最强烈的欢呼声,不到45分钟就2:0领先申花,苏宁距离联赛第二场胜利又进了一步。而此时的江苏球迷,已经开始憧憬苏宁大屠杀的开始,高呼“4:0!4:0!”

  遭遇“绝杀”

  整个奥体都蒙了!

  虽然排名联赛倒数第一,但是打申花,奥体也从来不会缺少观众,39864人这个数字创下了奥体近几轮上座率新高,比赛最后阶段,申花外援莫雷诺为申花追回一球,接着,特谢拉打丢一个单刀,击地懊恼。在大家都以为苏宁会以2:1的比分结束比赛时,伤停补时阶段,莫雷诺的进球彻底打碎了苏宁梦想,3分变成1分!苏宁的整条防线,在最后时刻,惯性垮塌!

  当主裁判艾堃吹响全场比赛哨音时,失望的表情写在现场每个球迷和球员的脸上,队长吴曦重重摔掉了队长袖标,走到替补席上的他喝完水之后,将矿泉水瓶狠狠地砸在地上,跑道上留下了一摊水渍。而留在场内的苏宁球员,迷茫地看着队长离去的背影。此时,后卫队员杨博宇又重重挥起了手臂,向着队友说着什么,像是在探讨刚才那一球的失误。总之,苏宁的球员是有心杀敌的,但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已经无力回天了。

  对手庆幸

  波耶特:这是一场戏剧性的比赛

  赛前,苏宁主帅卡佩罗曾说,与神话的比赛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而昨天比赛结束后,卡佩罗遗憾地表示:“这场本应该是我们取得胜利的一场比赛,但是我们在最后一分钟因为对方高点的争抢导致了进球,最终收获了平局。”

  取得绝平的申花主帅波耶特,昨天成为了最幸福的人。在球队扳平比分之后,波耶特非常兴奋,第一时间走向自己的球迷区,振臂高呼!“这是一场戏剧性的比赛,有起伏有低落。”赛后,波耶特开口的第一句话就似乎在回应前辈卡佩罗。

  随后他的话似乎更加刺心:“对手主教练觉得3分拿到手了,所以他们疏忽了,我们从他们手中抢到了1分。大家看过程就会知道为什么这一分来得不容易。(申花)每年都在这里失利,我们在两名前锋缺阵的情况下,在上半时瓜林受伤的情况下,落后两个球,最后扳平。虽然我们是带着取胜的欲望来踢这场比赛,但场上各种因素让我们只拿到1分,也是挺开心的。”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