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超第3轮将迎强强对决 利物浦火拼枪手阿森纳

2017年08月27日 12: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英超今晚迎来强强对决 利物浦火拼枪手阿森纳

  北京时间今晚,新赛季英超第3轮将迎来一场竞彩焦点战,由获得上赛季英超第4名的利物浦,在主场迎战上赛季仅位列积分榜第5的枪手阿森纳。利物浦本周中刚刚参加了欧冠晋级资格赛附加赛,在主场击败霍芬海姆晋级欧冠32强小组赛正赛,因此他们的体能状况或许不及对手阿森纳。

  利物浦晋级欧冠体能堪忧 枪手拒2连败阻对手2连胜

  北京时间本周四,利物浦参加了欧冠晋级资格附加赛最后一轮次回合决战,凭借埃姆雷·詹的梅开二度、萨拉赫与菲尔米诺的进球,在主场4-2击败德甲球队霍芬海姆,从而以两回合6-3的总比分挺进新赛季欧冠32强小组赛正赛,这也是利物浦时隔2年后重返欧冠。值得强调的是,利物浦基本以主力出战欧冠附加赛次回合决战,因此相比本周中没有比赛任务的阿森纳,利物浦的体能状况或许不及对手。而在新赛季前2轮英超中,利物浦表现不算突出:首轮客场3-3被沃特福德逼平,马内、萨拉赫与菲尔米诺为利物浦进球;上轮英超利物浦凭借马内的进球,主场1-0艰难小胜水晶宫,此番要力争英超2连胜。而在新赛季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利物浦发挥不俗保持不败:先后以3-0胜悉尼FC、4-0轻取特兰米尔、1-1战平维冈、3-0大胜柏林赫塔、3-1击败毕尔巴鄂竞技。

  上赛季足总杯冠军得主阿森纳,在新赛季前的社区盾杯上,在90分钟内依靠科拉希纳茨的头球1-1战平上赛季英超冠军切尔西。根据赛制随后直接进行点球决战,结果阿森纳4-1力克对手夺冠。但在新赛季开始后的2轮英超中,枪手表现欠佳:首轮在主场4-3险胜2015-2016赛季英超冠军莱切斯特城,拉卡泽特与维尔贝克为阿森纳进球,终场前替补出场的拉姆塞与吉鲁在3分钟里连进2球,才涉险赢球;而在上轮英超,阿森纳客场0-1负于斯托克城。显然,本轮阿森纳在客场要避免联赛2连败。而在新赛季前的热身赛上,阿森纳同样表现平平:在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上分别以2-0、3-1战胜悉尼FC与西悉尼流浪者;在国际冠军杯上,凭借伊沃比的进球1-1在90分钟内战平拜仁,随后在点球大战中4-3获胜;在北京鸟巢进行的伦敦德比杯赛中,0-3惨败切尔西;在酋长杯中先后以5-2拿下本菲卡、1-2不敌塞维利亚。

  利物浦堪称对手头号克星

  阿森纳全力争胜缓解危机

  利物浦与阿森纳在历史上各项赛事交锋204次,利物浦以78胜55平71负、进293球失271球的战绩,占据上风。双方近8次在英超对垒,利物浦取得3胜3平2负的战绩,稍占优势。不过最近4次两队在英超较量,利物浦2胜2平保持不败。阿森纳上一次客场战胜利物浦,甚至要追溯到近5年前的2012年9月,当时凭借波多尔斯基与卡索拉的进球,阿森纳客场2-0赢球。而不论主场客场,阿森纳上次拿下利物浦,也是在2年前的2015年4月,当时阿森纳主场4-1大胜利物浦。尤其是在上赛季,利物浦主客场双杀阿森纳,堪称枪手克星:首回合利物浦客场4-3力克阿森纳,上半场比赛,沃尔科特与库蒂尼奥分别为主队、客队破门,下半场拉拉纳、库蒂尼奥与马内为客队连进三球,主队的张伯伦与钱伯斯帮助阿森纳破门;次回合利物浦主场3-1再胜阿森纳,菲尔米诺、马内与维尔杜姆为主队破门,阿森纳仅由维尔贝克扳回一球。

  上文已提到,阿森纳近5年未在客场击败利物浦、上赛季也遭对手双杀。由于上轮英超负于斯托克城,已与球队续约2年的阿森纳主帅温格再度陷入信任危机,不排除支付违约金让温格下课的可能性。如果本轮再输球,那么一直对温格赖着不走的球迷肯定会再掀愤怒声讨温格的行动。此外,阿森纳一旦再负利物浦,那么阿森纳内部混乱、动荡与危机将会进一步加剧,譬如似乎对球队表现已不上心、人心思走的阿森纳两大进攻核心桑切斯与厄齐尔,拒绝阿森纳开出的18万英镑周薪续约合同的张伯伦。阿森纳战绩不佳、前景不明朗,球员对球队没有归属感,所以阿森纳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暂时缓解各种危机。

  客队头牌与后防中坚复出

  主队球员闹转会恐成隐患

  不过,客队阿森纳赛前也有利好消息,那就是此前受腹部伤势影响的阿森纳头号攻击手桑切斯,此前缺席了新赛季英超前2轮比赛,目前桑切斯伤愈有望出战利物浦。温格也确认桑切斯有机会参加利物浦的关键一战。上赛季,智利国脚桑切斯以24球排名英超射手榜第3位。与此同时,阿森纳队长、法国后防中坚科斯切尔尼,完成3场禁赛可以解禁复出,这对稳固阿森纳糟糕的后防大有裨益。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上赛季在英超客场的战绩为9胜3平7负,客场战绩名列第6。上赛季阿森纳在英超客场对垒强队,除了客场1-1逼平曼联外全部告负:1-3负于上赛季英超冠军切尔西、1-3不敌上赛季英超第4名利物浦、1-2败给上赛季英超季军曼城、0-2不敌上赛季英超亚军热刺。

  主队利物浦,上赛季在英超主场的战绩为12胜5平2负,主场战绩名列第5,主场对垒强队表现不错:0-0逼平曼联、1-1战平切尔西、1-0小胜曼城、2-0拿下热刺、以3-1的相同比分战胜阿森纳与埃弗顿,只是在主场以2-3、1-2意外输给斯旺西与水晶宫。而利物浦赛前遭遇不好的消息,主帅克洛普已经确认库蒂尼奥、边锋拉拉纳与主力右后卫克莱因仍然因伤缺席。在欧冠附加赛首回合表现不俗的阿诺德与埃姆雷·詹,也受到伤病困扰,能否出战还不能确定。令利物浦烦心的是,库蒂尼奥为了加盟巴萨要再度“逼宫”利物浦,不惜彻底与球队高层以及主帅克洛普撕破脸,准备在这两天发表公开声明,公布他在利物浦遭受“迫害”的猛料。据媒体披露,巴萨向利物浦报价高达1.38亿英镑收购库蒂尼奥,但遭拒绝。为此,库蒂尼奥甚至甘愿在利物浦坐一个赛季替补席,也不愿为利物浦效力。另外,利物浦另一大将埃姆雷·詹也不愿续约,想自由转会尤文图斯。球员纷纷闹转会,克洛普却无奈地表示利物浦想引进强援,但相中的球员不愿意或没法加盟。

  本版编撰 许凯

【编辑:王忠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