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网坛最近几年似乎迎来“添丁”风潮

2017年12月25日 14:4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成为妈妈 网球选手的一场冒险

  日前,据保加利亚媒体报道,2010年温网女单四强选手皮隆科娃已经怀孕,她将错过2018赛季至少上半年的比赛。再加上已经宣布怀孕的前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女子网坛最近几年似乎迎来了个“添丁”的风潮。

  在过去漫长的历史之中,相对于男球员,女性球员为了在巡回赛里生存,要付出的往往更多。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姑娘们逐渐学着去更好地平衡工作和生活。一些人在结婚生子之后会选择重回球场,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已经有23个大满贯冠军在手的小威就很有可能在下个月携女儿征战澳网。

  小威

  2017年9月,小威生下女儿阿里克西斯·奥林匹亚·奥哈尼安。尽管在过去的11月里她并没有打过比赛,孩子出生后更是成为“晒娃狂魔”,但她从来没有放弃过为重回球场而努力。

  她在社交网站上不断发布着女儿的照片,有时还会批评丈夫的审美,不明白他为什么会把女儿这么打扮。进入12月下旬,这位传奇球员最头疼的不是给阿里克西斯选什么行头,而是不知道该如何在她长牙的时候让她不哭不闹。

  “长牙……太煎熬了。”小威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写道:“可怜的阿里克西斯·奥林匹亚很不舒服,她哭得那么厉害(她从来都不哭),我不得不抱着她一直哄她入睡。我尝试使用琥珀珠、冷毛巾、我的手指、水(来让她镇定下来),但这些都不管用。”

  不过,长牙这件事不管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要经历。一周之后,似乎小朋友的状况有所好转,小威也没有再公开寻求帮助。她开始继续为自己的复出而努力,球拍、毛巾成了她的标配。

  这让澳网总监克雷格·泰利和整个墨尔本公园球场都相当兴奋,前者确认小威已经办好了澳大利亚签证。“塞蕾娜会回来的,我们所有人都欢迎她的到来,想要看到她继续实现在大满贯赛事上不可思议的突破。”

  李娜

  小威出生于1981年9月,和1982年2月出生的李娜年龄上相差无几。作为职业生涯的对手,中国金花在生儿育女这件事上稍稍走在了美国人的前面。

  2011年法网和2014年澳网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娜已经退役3年了,她现在把生活的重心放在两个孩子Alisa和Sapajou身上。Alisa是李娜和姜山的第一个孩子,她出生于2015年6月3日。2016年12月,他们又迎来了儿子Sapajou。这个词在英语里读起来非常有趣,意思是“卷尾猴”。

  尽管从未停止过自己推广网球的脚步,但李娜现在最在乎的还是对两个孩子的陪伴。“小朋友的成长很快,一旦你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缺失了一部分,是很难再弥补的。”

  李娜生下了女儿,和她同时代的中国金花中晏紫、孙甜甜和李婷也都已经升级当了妈妈。作为此前中国国家队的队友以及“中国第一代金花”,已经有了女儿的晏紫在李娜宣布生下Alisa后第一时间转发了李娜的微博,“恭喜你们喔,我们几个孩子都可以组成女团了。”随后,郑洁也立刻作出回应:“恭喜。感觉十几年后的中国网球联合会杯阵容太强了。”与此同时,她还@了孙甜甜,后者在2012年也生下了一个女儿。

  阿扎伦卡

  小威有可能带着女儿出现在墨尔本公园球场,阿扎伦卡也有可能带着儿子现身同一片场地。不过,前提是她处理好了和前男友关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

  今年7月,阿扎伦卡在西班牙马洛卡的草地赛事上复出,但是第二轮就遭到淘汰。之后,她在温网闯入16强。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她将会重新杀回WTA时,和Leo的父亲比利关于抚养权问题的分歧让她不得不停下脚步。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由于法律规定,她都不能带着儿子离开居住的加利福尼亚。“我们知道她的处境非常困难,”澳网克雷格·泰利说,“我们主动联系了她,希望能够为她提供最大的帮助。”

  作为两届澳网冠军,阿扎伦卡获得了2018赛季的外卡。同时,她也收到了奥克兰公开赛的外卡。不过,最新消息是因为还有法律事务需要处理,她已经宣布退出奥克兰公开赛了。

  佩内塔

  2017年5月19日,比李娜大一天的意大利姑娘佩内塔也升级做了母亲。2015年美网女单冠军得主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法比奥和我都很高兴与大家分享我们的儿子Federico出生的消息。”

  法比奥指的是ATP球员弗格尼尼,他在一年前迎娶了比自己大5岁的佩内塔。2016年7月,他们在亲朋好友的注视下举行了婚礼。

  “那当然是一个无比喜悦的时刻。”婚礼之后,重回赛场的弗格尼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她比我还紧张,好在整个过程都非常完美。那一天的记忆是非常珍贵的,我们将珍藏到永远。”能有她在我身边,我感到很幸运。她比任何人都知道网球运动员的生活是怎样的,她知道你在赛前如何准备,在赛后又需要时间去重新理解过去发生的一切。”

  已经把生活重心放在家庭上的意大利姑娘说她将不会重返网坛,因为家里有一个职业球员就已经很好了。她如果想念网球,就可以拿起球拍和丈夫对打,或者在未来把儿子培养成一把好手。

  克里斯特尔斯

  佩内塔和李娜是好朋友,她们都很享受带娃的生活。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不打算回头,她们的“老对手”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都有退役又复出的经历。

  前法网冠军得主海宁在经历了两次退役之后,于2013年3月生下一个女儿,她和男友贝诺伊特为其取名Lalie。而和她并称为“比利时双姝”的克里斯特尔斯则在2008年和篮球选手林奇生下大女儿Jada。之后她选择复出,先后拿到2个美网和1个澳网冠军。2013年再次退役之后,她的家庭里又迎来了新成员、儿子Jack。

  退役生子,带着孩子赢得大满贯,小克的经历给了很多女球员以启发。“选择成为妈妈,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大冒险。”目前已是3个孩子妈妈的她说:“在我小的时候,妈妈每天都会给我们做饭,她每时每刻都在我们身边,我也想要给Jada留下这样的记忆。我必须做出调整,即使是在参加巡回赛,我也希望一切都能井井有条。”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编辑:张燕玲】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