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这些小将平昌崭露头角 中国冬奥北京时间请看他们

2018年02月26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6日电(张一凡)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平昌冬奥会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落下帷幕,冬奥会将正式进入北京时间。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共收获1金6银2铜的成绩。比这更值得高兴的是,有很多诸如李靳宇、高亭宇这样出色的小将在平昌崭露头角。接下来的“北京时间”,请看他们!

李靳宇为中国短道速滑队收获平昌第一枚奖牌。
李靳宇为中国短道速滑队收获平昌第一枚奖牌。

  李靳宇:“大心脏”的小女孩

  谁也没有想到,平昌冬奥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第一枚奖牌获得者居然是17岁的李靳宇。2月17日展开的1500米决赛争夺中,她以2分25秒703获得银牌。本届冬奥会1500米比赛中国队有周洋、韩雨桐、李靳宇三名选手参赛,蝉联两届冬奥会1500米冠军的周洋在半决赛中失利未能晋级A组决赛。在决赛开始几圈时,李靳宇一度落到队尾,随着她后程发力,在最后两圈连续超越2名对手,最终以第二名冲过终点。

  平昌是李靳宇的第一次奥运之旅,一枚1500米银牌绝对算得上一个不错的开端。“虽然我才十几岁,但以我的人生经验看,还是不要把期望定得太高了,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李靳宇在采访中显得非常谦虚。要知道,来平昌之前李靳宇还不太明白奥运会的意义,在四年前的索契她还在关心是:“终于不用写作业了。”

  然而这位还未成年的小女孩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大心脏”。在冬奥会决赛的赛场前她更是直言:“一点也不紧张!”站在最高水平的舞台上,无论是处于落后还是领先,李靳宇都很好地保持着自己的心态。这正是一名成为优秀运动员的助推器,17岁的李靳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也让人们对于她的未来寄予厚望。

高亭宇500米速滑夺银。
高亭宇500米速滑夺银。

  高亭宇:首届冬奥创造历史

  2月19日晚的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中,中国小将高亭宇以34秒65的成绩一举夺得铜牌。这是中国男子速滑历史上的首枚奥运奖牌,实现了零的突破。比赛中高亭宇被分在第12组。最终,他的成绩在全部36名选手中排第三位。作为男子速滑的领军人物,年轻的高亭宇和李靳宇一样被寄予了厚望。

  高亭宇早在冬奥会之前就有过不少出色的发挥。2015-2016赛季,他初次参加成年组国际比赛便崭露头角,在世界杯哈尔滨站比赛中获得亚军。去年的亚冬会上,他又以刷新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500米金牌。本赛季,他多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在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中滑出的34秒34的成绩再次创造亚洲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铜牌后的高亭宇却说并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滑得还是有瑕疵,后程有点慌乱。”他透露,赛前热身时他意外摔倒,比赛时同组的日本选手又出现抢跑的情况,这让自己受到了一些影响。男子项目本来是中国速滑相对薄弱的环节,本届冬奥会高亭宇的横空出世让人眼前一亮。然而他的目标却远不止如此,志在四年后能给奖牌换个颜色的他值得所有人的期待。

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赛决赛落幕,中国15岁小将张可欣最终排名第九。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赛决赛落幕,中国15岁小将张可欣最终排名第九。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张可欣:2022要拿金牌!

  尽管仅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获得第九名,但中国小将张可欣无疑是这个项目近两年涌现出的“黑马”。张可欣本赛季的表现优秀,在世界杯美国铜山站上夺得季军,之后又在崇礼站获得冠军,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她在去年12月的世界杯美国铜山站上收获一枚铜牌。不到半个月后的世界杯崇礼站,主场作战的她顺利地完成三套动作,以88.80分获得冠军,锁定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并穿上了象征世界杯积分领先的黄色号码衫。

  只练习四年滑雪的她的确与外国强手存在较大差距,可成功闯入决赛已经是对她实力的最大认可。领队李治也表示,张可欣的连续倒滑技术一流,是目前世界上女子中唯一可以连续做三次倒滑的选手。这个前途无量的年轻选手,5年前还在念着小学。但她在开始练习双板U型场地,很快便展露出滑雪天赋,3年后便被选入国家队中。

  首次亮相冬奥会的张可欣坦言,参加冬奥会虽然有点紧张,但并没有太多的压力。主要是来享受比赛,享受一次大赛,吸取经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准备。“因为要参加世界杯(取得奥运资格),时间短,所以没有机会去练习更多的高难度动作。但我觉得我接下来还会提高,难度没准比她们更高。2022年我就是想拿金牌。”

金博洋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收获第四。
金博洋平昌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收获第四。

  金博洋:离领奖台只差一步

  当那曲《星球大战》演奏完毕之时,金博洋长时间跪在冰面上。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自由滑比赛中,他的发挥尽管稍有瑕疵,却依然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总成绩297.77分、排名第四,他创造了中国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最佳成绩。看到分数的那一刻,金博洋流下了眼泪,这是压力的释放,更是幸福的泪水。

  尽管成名时间不算太短,但这毕竟是金博洋的第一届冬奥会。羽生结弦、宇野昌磨等名将实力都非常出众,和他们站在同一冰面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从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到场下的个人魅力,金博洋完美诠释了中国新一代运动员的风采。第四名,是对金博洋刻苦训练持之以恒的肯定。在此次冬奥会之旅中,他收获的恐怕是比得到奖牌还要更宝贵的东西。

  不满21岁,金博洋已经为中国花滑男单自由滑创造了历史,而他的未来还有无限可能。在技术和难度方面,他已足够出色,细节和表现力方面的差距还需继续补足。尽管这次他距离领奖台还有一步之遥,但他也坚定地表示,未来会更完美地绽放自己。“我还年轻,希望下一次,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能够站上领奖台。”(完)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