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足球友谊赛:C罗两球逆转绝杀

2018年03月24日 16:0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今晨,多场国际足球友谊赛开战。英格兰队客场小胜荷兰队,德国队主场战平西班牙队,阿根廷队力克意大利队,巴西队大胜俄罗斯队,葡萄牙队逆转埃及队,法国队爆冷主场输给了哥伦比亚队。

  穆勒世界波德西言和

  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德国队坐镇主场1比1战平西班牙队。双方曾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和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两次正式交手,斗牛士军团都笑到了最后。两支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此役尽遣主力。德国队中穆勒第90次为国家队出场,追平沃勒尔的出场纪录。西班牙队中拉莫斯第150次为国家队出场。比赛开始5分钟,西班牙队就反客为主取得了领先,伊涅斯塔送出直塞,罗德里戈小禁区边缘冷静将球打进。丢球之后德国队加强攻势,第34分钟扳平比分。穆勒接到赫迪拉的传球,禁区前直接起脚远射打进死角。此役战平后,德国队不败纪录延续到22场,西班牙队主教练洛佩特吉上任以来的不败纪录也上升至17场。

  林加德打入国家队首球

  尽管已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荷兰队此役不过是陪英格兰队热身,但在阿姆斯特丹主场,他们仍然给对手制造了麻烦。荷兰队第26分钟错过破门良机,范安霍尔特斜传,普罗梅斯停球稍大,被门将干扰失去机会。第50分钟,范戴克近距离破门被判无效,原因是之前德佩的右路下底传中出了底线。第59分钟,英格兰队终于打破僵局,罗斯左路传中被挡出,跟进的林加德禁区弧远射破门,这也是他代表英格兰队上阵射入的首个进球。此后英格兰队将一球的优势保持到终场。

  赛后林加德说:“我得到了上场的机会,能代表英格兰队出战是我的荣耀,而能进球更是对我的嘉奖。”

  布冯回归难敌阿根廷

  阿根廷队在曼彻斯特伊蒂哈德球场2比0击败意大利队。1958年以来首度无缘世界杯的意大利队开启新征程。文图拉下课后,U21队教练迪比亚吉奥暂代主教练,他召进了还未决定本赛季末是否退役的布冯。20岁的小基耶萨上演首秀,与因莫比莱、因西涅组成三叉戟。目前排名意甲射手榜前两位的伊瓜因与因莫比莱直接对决。梅西和阿圭罗因伤休战。

  上半场,布冯扑出了伊瓜因的单刀球。阿根廷队第75分钟打破僵局,意大利队后场丢球,巴内加与洛塞尔索打出踢墙配合,禁区前沿精准低射破门。第85分钟,伊瓜因拿球反击中路分球,兰齐尼禁区边缘低射破网。

  C罗救主刷新多项纪录

  在瑞士苏黎世,葡萄牙队在伤停补时阶段连入两球,2比1逆转埃及队。埃及队第56分钟取得领先,利物浦红人萨拉赫禁区弧顶背身护球,斜塞给左路的埃尔赛义德,后者再传回禁区弧顶附近,萨拉赫起脚弧线球绕过罗兰多钻入球门近角。葡萄牙队在最后时刻发力,第92分钟,夸雷斯马左路传中,C罗小禁区前顶出弹地球砸进大门。此后,葡萄牙队还完成了绝杀,夸雷斯马右路制造任意球,他亲自主罚传到禁区,C罗前点高高跃起头球顶入近角。

  C罗又创造了多项纪录。本场比赛是他职业生涯的第900场比赛(皇马429场、曼联292场、葡萄牙国家队148场、葡萄牙体育31场)。他目前已经为葡萄牙国家队打进了81个球,在全世界排名第三,距离欧洲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普斯卡什还差3个球。不过要想追上阿里代伊109球的纪录,C罗还需要再接再厉。

  “雄鸡”两球领先被逆转

  在法兰西大球场,法国队主场2比3被哥伦比亚队逆转,吉鲁和勒马尔先后进球,穆里尔、法尔考和金特罗连入3球逆转。法国队此前4战哥伦比亚队取得3胜1负,唯一的败局还是在1968年奥运会上。今晨主场作战的法国队第11分钟和第26分钟连入两球,落后的哥伦比亚队在J罗和法尔考的带领下发动反击。第28分钟,J罗角球混战中左路传中,穆里尔近距离铲射入网。第62分钟,J罗禁区右侧低传,无人防守的法尔考推射入网。第85分钟,巴萨后卫乌姆蒂蒂禁区内对伊斯基耶多犯规,金特罗主罚点球命中。

  作为北伦敦球队阿森纳和热刺的门将,奥斯皮纳和洛里斯本场先后出丑,两人的致命失误分别导致本队丢了一球。自从去年3月29日输给西班牙队以来,这还是法国队近一年来首次在主场输球。

  桑巴军团客场痛击俄罗斯

  世界杯东道主俄罗斯队主场0比3不敌夺冠热门巴西队。巴西队全场控球率达63%,24次射门13次射正打入3球,俄罗斯队9次射门3次射正。战胜俄罗斯队之后,桑巴军团近7战保持不败,同时延续对阵俄罗斯队的不败纪录。

  虽然缺少内马尔,但桑巴军团的其他人也个个大名鼎鼎。本场最佳球员是切尔西边锋威廉,尽管此役并未破门,但他在右路不断制造机会。第52分钟,正是他的右路横传,席尔瓦头球冲顶被阿金费耶夫飞身封出,米兰达小禁区右脚补射破门打破僵局。原恒大中场保利尼奥为巴西队建功,第61分钟他制造点球帮助库蒂尼奥破门。第66分钟,他又接到威廉的传球近距离攻破俄罗斯球门。切尔切索夫率领的俄罗斯队在联合会杯表现不佳,如今主场又被巴西队痛击,看来世界杯之旅难言轻松。

  本报记者 刘大伟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