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8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越野障碍赛开赛

2018年05月12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18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越野障碍赛开赛
    江苏队骑手胡日查跑出了7分26秒的好成绩。

  中新网天津5月12日电 (邢翀 张道正)2018年全国马术三项赛锦标赛12日迎来第二比赛日竞逐,进行的是马术三项赛中极具挑战性的越野障碍赛,共有上海、广东、江苏和西藏四支代表队25对人马组合参赛。

  比赛结束后,各支代表队团体排名未发生变化,广东队继续保持领先,江苏和西藏分列二、三名。在个人排名上,广东队乔仑巴特以两项总罚分31.30跃居首位,江苏队的夏勒哈木拉力斯以32.20罚分紧随其后,上海队的吾提巴依尔两项总罚分33.30位居第三。

江苏队骑手查干巴依尔和马匹ZAMBROW上演“温情一幕”,顽强完成比赛。
江苏队骑手查干巴依尔和马匹ZAMBROW上演“温情一幕”,顽强完成比赛。

  全国马术三项锦标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马术三项赛事,今年的赛事还是亚运会的选拔赛,赛事级别按照FEI一星级水平设计。本场越野障碍赛距离总长3950米,参赛骑手的行进速度需达到520米每分钟,赛道允许最佳行进时间为7分36秒,每超时1秒,骑手将会遭到0.4个罚分。越野场地中共设有23道障碍,骑手策马比完全程共需进行30次障碍跳跃。骑手每出现一次马匹拒跳,将遭到20分的罚分,马匹三次拒跳或骑手落马,则被淘汰。

  正式比赛开始后,上海队夏伦伍率先登场,以零障碍罚分、9.60个时间罚分结束比赛。广东队骑手乔仑巴特与马匹“小乖”第6位出场,这对人马组合在首日盛装舞步比赛中排名第二,他们在越野障碍赛中延续了首日的好状态,跑出7分34秒的成绩,成为当天首位零罚分完赛的骑手。

  随后出场的三位选手均以零罚分完赛,江苏队的胡日查跑出了7分26秒的好成绩,西藏队的扎西和上海队的许新也分别以7分36秒和7分32秒完赛。第12位出场的西藏队骑手旦增罗丹零罚分跑出7分07秒,是当天骑手中的最好成绩。相隔一位出场的广东队骑手英克达拉首日盛装舞步赛排名第一,但在越野障碍赛中却出现超时,以4.40罚分完赛。

  在最后出场的六位团体赛骑手中,上海队的吾提巴依尔跑出7分33秒,零罚分完赛;广东队的蓝志豪和江苏队的夏勒哈木拉力斯都跑出了7分25秒的好成绩,零罚分完赛,这也是当天比赛中的第二好成绩。团体赛最后一位出场的西藏骑手边巴次仁首日比赛中与夏勒哈木拉力斯并列第三,但在越野障碍赛中出师不利,行进时间8分07秒,得到12.40个时间罚分。

广东队乔仑巴特以两项总罚分31.30跃居首位。
广东队乔仑巴特以两项总罚分31.30跃居首位。

  团体赛结束后,还有5对人马组合参与了个人资格赛的比拼。其中西藏队骑手格桑平措与马匹“雷诺克斯”组合表现最佳,以7分33秒零罚分完赛,两日比赛后,这对组合在个人资格赛中的排名上升至第四位。

  马术三项赛团体赛累计同队5名运动员中3名成绩列前的运动员,三人的罚分之和作为本队团体赛成绩。两日比赛过后,广东队以104.30总罚分位列第一,江苏队总罚分109.50分位列第二,西藏队和上海队则分别以110.40和113.10罚分分列第三和第四。

  个人资格赛排名上,广东队乔仑巴特以两项总罚分31.30跃居首位,江苏队的夏勒哈木拉力斯以32.20罚分紧随其后,上海队的吾提巴依尔两项总罚分33.30位居第三。首日排名第一的广东队骑手英克达拉因为越野障碍赛中出现4.40的时间罚分,跌落至第七位。

  越野障碍赛被誉为马术比赛中的“王者运动”,以比赛紧张激烈但又兼具极佳的观赏效果见长。但激烈的比赛中又有着不少“温情时刻”。当天比赛中第15位出场的江苏队骑手查干巴依尔在行进至最后几道障碍时,马匹ZAMBROW已经没有力气,在跳跃最后一道障碍时差点摔倒,但依然顽强地冲过终点。

  赛后江苏队队长阮杰告诉记者,队员查干巴依尔原本在荷兰集训,但为了团队备战本次锦标赛,他特地回国参赛,今天比赛的马匹ZAMBROW已经受伤两年,期间也没有参加过比赛,这次锦标赛前只进行了一次越野赛训练。“虽然在时间上有罚分,但最终以零障碍罚分完成整场比赛,我们很意外也很感动,体现了队员坚韧不拔的精神。”

  江苏队教练团队还表示,队员们今天按照赛前制定的计划和要求完成了任务,对此很满意,整个团队的配合也非常默契,接下来将全力备战明天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

  马术三项赛是骑手与同一马匹的组合参加规定的三项马术比赛,比赛共三天,分别进行盛装舞步、越野障碍赛和场地障碍赛,是全能性的马术体育运动,对马匹和骑手都是很大的考验,马匹需要具备一定的速度、耐力、爆发力和韧性,骑手和马匹更需要进行良好的交流,以共同完成比赛。13日将进行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比拼。(完)

【编辑:刘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