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狮”更像“三喵” “足球回家”纯属搞笑?

2018年07月15日 0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宋方灿)“非英格兰队的球迷们:足球回家只是恶搞我们的足球队数十年缺乏成功的歌曲。没有人真的认为我们会赢得世界杯。”当地时间14日,英格兰足坛名宿莱因克尔在社交账号上如是说。

  莱因克尔在语气中充满了无奈,虽然在比赛的过程中他曾一度对英格兰充满幻想,认为运气的加持会让他们走得更远。英格兰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秒变“三狮军团”后,在淘汰赛终于又原形毕露,重新被打回“三喵(猫)军团”。

此后,双方均无建树,比分锁定在2:0,“欧洲红魔”比利时获得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名,创造了比利时国家队的世界杯最好成绩。英格兰队获得第四名,但这支年轻的“三狮军团”未来可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英格兰队获得第四名,但这支年轻的“三狮军团”未来可期。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其实,这也正反映出这支年轻英格兰队的一种幸运与不幸。本届世界杯是英格兰近50年运气最好的一届,但他们似乎并没有准备好,最终高开低走,成为他人的“垫脚石”。

  小组赛,英格兰的前两个对手是久别世界杯舞台的北非弱旅突尼斯,以及首次参加世界杯的中北美弱旅巴拿马。这两场“虐菜”比赛,英格兰队2比1和6比1取胜,提前出线。最后一战对阵几乎同样是全替补阵容的比利时,他们再次“幸运地”0比1输给比利时,被踢到了各队梦寐以求的实力较弱的下半区。

  淘汰赛首战踢哥伦比亚,对手的头号球星J罗竟然因伤缺阵,即便如此,英格兰队仍在踢满120分钟后在点球大战中才险胜对手晋级。次战对阵瑞典队,定位球的偷袭得手,让他们掌握了场上主动,得以挺进4强。

  此后两战,英格兰的对手都是本届杯赛上的“技术流”球队,结果场场被吊打:比他们多踢了一个加时赛、平均年龄比他们大2岁的克罗地亚队在落后一球的劣势下逆转击败英格兰;而在季军争夺战中,再次相逢却主力尽遣的比利时队更是以2比0完胜。

  7场比赛踢罢,英格兰队交出的答卷是3胜1平(点球胜哥伦比亚)3负,其中3场失利中包括被比利时队“双杀”。得失球方面,英格兰队7场进12球,失8球。若非6比1大胜鱼腩球队巴拿马,其净胜球甚至为负的。

  英格兰队的进攻同样问题多多。12粒进球中,竟然有包括3个点球在内的9个进球是定位球发动。英格兰队虽然在球场上创造了一些机会,但运动战进球寥寥,暴露出球队的进攻组织能力的严重欠缺。本届世界杯,被一些人称为“英超的胜利”。不过,英格兰队却暴露出中场“无脑”的老问题,有人指出:自从加斯科因后,近20年来英格兰队没有出一位组织型中场核心。英超虽然通过高薪吸引了世界各国的一些顶尖中场球员,譬如比利时队的阿扎尔、德布劳内以及丹麦队的埃里克森等,但似乎却夺走了英格兰队的创造力,中场难有挑大梁者。

  本届比赛,英格兰队的哈里·凯恩打入了6球,其中包括3个点球和1个被队友踢中脚后跟的折射幸运入球。他在对阵巴拿马时凭借两个点球和那个幸运进球上演“帽子戏法”,为史上最水的。在淘汰赛阶段,凯恩只在对阵哥伦比亚时打入一粒点球。14日对阵比利时,凯恩打满全场却只得到了6分的评分,是本队最低分。目前,他在射手榜遥遥领先,以1赔1.04的赔率有望夺取金靴奖,却几乎无人喝彩,连他自己都羞于启齿。这也势必成为最没有含金量的一个“金靴”。

  凯恩赛后通过社交网站总结了本届世界杯的表现:“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不过我们也从这届世界杯的经历中获得了一些积极的成果。”批评者认为,索斯盖特选择凯恩当队长是错误的,因为凯恩所效力的英超热刺队仅为联赛第三,且没有大赛夺冠的经历。这种缺乏“冠军基因”的英格兰队员,最终成为英格兰队在淘汰赛表现差强人意的诱因。

  英格兰对阵比利时,也被很多人戏谑地称为“英超一队”和“英超二队”之战。显然,7战进16球失6球,淘汰巴西队、惜败给法国队,比利时更有资格反客为主,被称为“英超一队”。

  英格兰队面对如此好的小组赛和淘汰赛签位,却最终两手空空,获得一个第四名,不但让其他队的球迷冷嘲热讽,英格兰队的名宿们也感到脸上无光。莱因克尔在对非英格兰队球迷的喊话中就说:“我完全明白为什么你可能认为这(喊出“足球回家”)是傲慢,但更多的这是我们自我贬低的幽默感。”

  即便如此,英国的足坛名宿们仍对这支英格兰报以期许,有人还列出了英格兰各支青年队在一些青年比赛中的彪炳战绩。英格兰足坛著名前锋阿兰·希勒也看到了一些积极因素,甚至为此反驳了莱因克尔:两年前,我们还是欧洲足坛的“笑柄”,如今连克罗地亚都承认我们本来有机会赢下比赛,我们又有何种理由不享受这次的世界杯之旅呢?(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