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遗憾平鲁能 国安仍领跑

2018年08月06日 13:3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昨晚,中超下半程正式开打。在一场被看作“榜首大战”的对决中,北京中赫国安与山东鲁能在工体1比1战平。由于第3名上海上港客场负于大连一方,拿到1分的国安,继续以1分优势力压鲁能占据积分榜头名。国安33分,鲁能32分,上港和恒大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都是30分。如果恒大在和上港的补赛中拿到3分,就意味着可以追平国安了。

  赛场 25脚射门只进1球

  “我想恭喜我的小伙子们,虽然没有拿到3分,但这比赛也挺疯狂的。”赛后,走进发布厅的施密特一脸轻松,在他看来,主场对阵鲁能拿到1分,还是可以接受的。

  全场比赛,国安占据66%的控球率,进攻近乎疯狂,25次射门9次射正。对于平局的结果,施密特表示惋惜,“很不可思议,我们创造了这么多得分机会,完全有机会拿下比赛,可惜没把握住。”

  虽然创造了大把机会,国安的破门却来自偶然性最强的任意球。比赛第40分钟,国安在鲁能禁区前获得直接任意球,本场出任中后卫的奥古斯托来到球前。他发出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鲁能门将王大雷只得望球兴叹。1比1,奥古斯托的进球扳平了比分。

  这是国安经过半个小时强攻的结果。开场仅5分钟,鲁能就在一次防守反击中,由塔尔德利禁区外远射破门。“塔尔德利在反击中还是很有威胁的。”施密特赛后称赞道。

  这个进球几乎是鲁能本场比赛最后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在剩余的比赛时间中,国安控制了节奏。“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小伙子们都咬到了最后一刻,应付对方反击做得非常好。”施密特表示,球员很好地限制对方的反击,“即便久攻不下,仍旧没给对方太多机会,所以我对队员们的精神和战术执行非常满意。”

  本场比赛国安创造的机会要比上周6比3战胜河北华夏幸福时还要多。当被问到进攻效率是否存在问题时,施密特表示,“如果光看射门数据,那么我们肯定是应该拿下比赛的。所以没能拿下最主要的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效率不够高。”

  阵容 奥古斯托客串中卫

  由于李磊、于洋、姜涛均有伤在身,施密特没有凑齐18人比赛名单。由于3人都是后卫,施密特本场的后防排兵捉襟见肘。

  此役,雷腾龙、张瑀、金泰延3名后卫出现在首发名单让众人猜测国安本场要打3后卫。但施密特在赛前曾表示,即便再缺人,也会保证队员都适应的阵型。于是,奥古斯托在开场列阵时出现在右中卫的位置。

  鲁能一开场的进球就给国安防线敲响了警钟,鲁能第5分钟的进球发起点就在奥古斯托镇守的右路。赛后,奥古斯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友受伤,自己打中卫义不容辞,“我可以胜任很多位置,所以当教练要求我踢这个位置的时候,我也愿意以这种方式帮助球队,我希望能够带给球队最大的帮助,但是很遗憾我在场上还没有做到最好。”

  施密特也解释了安排奥古斯托打中卫的用意,“其实我们最近在中后卫、边后卫位置吃紧,所以才这样调整。我也是在赛前最后时刻才决定把他放在后卫线上的。”不过施密特也表示,自己在进攻端给予了奥古斯托足够多的空间。

  出任中卫,奥古斯托不过是比此前多担了一份责任。除了要占据中后卫的防守位置,他还要满场飞奔,充当后腰拿球、充当边前卫突破。要不是队友把握机会欠佳,奥古斯托在中线附近发动的几次长传早已变成助攻。对于没能打自己最熟悉的位置,奥古斯托表示,“尽管我最喜欢之前的位置,但现在球队需要我,我这时候就要站出来。”

  对手 逼平国安因运气好

  “他们只是一味地防守,希望能得到反击的机会。”对于对手鲁能,施密特如此评价。

  施密特因为球队的进攻效率而遗憾,鲁能主帅李霄鹏承认球队进攻乏力。赛后,一人来到发布厅的李霄鹏一脸沮丧。在被问到会给自己的球队打多少分时,李指导给出的答案是“攻防两端都不合格。”

  虽然与上港同样仅失14球,并列目前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但鲁能在进攻上的表现与国安相形见绌。全场比赛11次射门,仅3脚射正,犯规数却高达16次。赛后,李霄鹏不禁称赞国安的进攻,“今天国安的表现配得上一场大胜。”

  “北京国安拥有中超最好的进攻队员,这一点我们根本没法比。”李霄鹏操着纯正的济南口音,这称赞听起来令人信服。能够客场取得1分,李霄鹏将原因归结为运气,“我们逼平对手主要因为运气好,还有门将王大雷的精彩发挥。”

  此役,王大雷在工体的嘘声中贡献了8次扑救,几乎凭一人之力拯救了鲁能。“还是感觉有点疲劳,我们也创造了机会,但是没把握住。”王大雷对1分的结果表示满意,“能在工体拿1分回家,也是一件挺开心的事。毕竟国安在第一的位置上,他们是一支强队。”

  由于奥古斯托客串中卫,国安的防线在上半场暴露了一些问题。李霄鹏表示,自己已经考虑到了对方缺兵少将以及奥古斯托打中后卫的状况,但他承认,“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周阳】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