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历史得分TOP10 詹姆斯晋升“第六人”

2018年11月02日 09:4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NBA图刊】盘点历史得分TOP10 詹姆斯晋升“第六人”

勒布朗-詹姆斯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王雪纯)10月28日,勒布朗-詹姆斯在洛杉矶湖人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中,拿到35分,NBA生涯总得分来到了31202分,超越诺维茨基跻身NBA历史得分榜第六位。距第一名贾巴尔还差7000多分,按照他的得分效率只需三个赛季就可成为NBA总得分榜第一人。NBA总得分排行榜不仅仅象征着一位球员的荣誉,对于球员自身也有很大的触动,从初出茅庐到进入历史总分榜,全面的技术彰显个人实力,接下来让我们看看NBA历史上的十位得分狂人都是谁。

  

 

第十名 埃尔文-海耶斯

  埃尔文-海耶斯在1968年NBA选秀中于第1轮第1位以状元秀的身份被火箭队选中,新秀赛季入选NBA最佳新秀第一阵容,次年当选NBA得分王。1984年4月,埃尔文-海耶斯正式宣布退役。在16年的NBA生涯中,埃尔文-海耶斯出战1303场比赛,累计出场50000分钟,仅有9场比赛没有出场,堪称整个70年代的NBA“铁人”。总得分为27313分,总篮板16279个。

  

 

第九名 摩西-马龙

  摩西-马龙在21年的职业篮球生涯中共出征1455场,其中NBA1329场。在NBA19个赛季中共得到27409分,排名第九。他以8531个罚球命中个数排名NBA第一,11090次的罚球出手数。篮板球总数为16212个,排名第五,其中前场篮板球有6731个。他曾一个赛季抢下587个前场篮板球和一场比赛21个前场篮板球的记录。

  

 

第八名 奥尼尔

  沙奎尔-奥尼尔绰号“大鲨鱼”。1992年NBA选秀以状元身份进入NBA,曾效力于奥兰多魔术队、洛杉矶湖人队、迈阿密热火队、菲尼克斯太阳队、克里夫兰骑士队以及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新秀赛季当选NBA年度最佳新秀,4次夺得NBA总冠军,生涯场均23.7分、10.9个篮板、2.3次盖帽;生涯共得到28596分,13099个篮板球,投篮命中率58.2%,2011年6月2日宣布退役。

  

 

第七名 诺维茨基

  1998年NBA选秀大会上,诺维茨基以第一轮第九顺位被NBA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之后效力于达拉斯加小牛队。常规赛单场比赛最高得分53分,季后赛单场比赛最高得分50分,季后赛单场比赛投进最多罚球24个,职业生涯累积篮板球总数8731个 ,职业生涯总分31187分,位居第七。

  

 

第六名 詹姆斯

  在2003年的NBA选秀大会中,詹姆斯在首轮第一顺位被克利夫兰骑士队选中。同年10月29日,骑士队客场挑战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这是詹姆斯NBA生涯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在比赛中他得到了25分9助攻6篮板以及60%的高效命中率,成为高中生球员处子秀得分最高的球员。2010年詹姆斯转会至迈阿密热火队,与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14-15赛季回归骑士队的詹姆斯在次年带领骑士队总比分4-3逆转勇士队,获得队史第一座NBA总冠军。2018年 1月24日,依然是与马刺队的比赛,詹姆斯个人生涯得分突破30000分,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三万分先生。

  

 

第五名 张伯伦

  张伯伦职业生涯稳站NBA历史前场篮板记录前五,共有201次三双入账,亦有8次四双记录。最有名的一次是1968年对阵底特律活塞队的22分、25个篮板、21个助攻、22记封盖的四20+超级四双。张伯伦曾单场拿过百分,历史排名第一,连续蝉联多年赛季得分王、赛季篮板王和赛季最有价值球员。NBA历史得分为31419分,位于第五位。

  

 

第四名 乔丹

  乔丹在职业生涯中总得分32292分,贡献助攻共5633次,篮板 6672个,抢断2514个,盖帽893个,投篮命中率 49.7%,罚球命中率83.5%,三双次数共有28次。拿过两次三连冠总共获得6次NBA总冠军,6次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5次NBA最有价值球员,10次入选NBA最佳阵容,获得十届NBA得分王。乔丹被称为“空中飞人”,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拥有“世纪运动员”称号的巨星。

  

 

第三名 科比

  科比被称为“黑曼巴”,自1996年起,他一直效力于NBA洛杉矶湖人队,直到2015-2016年赛季结束正式退役。在2005-2006赛季对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科比拿下单场职业生涯最高的81分,位列NBA历史单场得分第二位。科比曾5次获得NBA总冠军,两次获得总决赛MVP,1次常规赛MVP,1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其中4次获得全明星MVP。NBA总得分达到33643分,场均25分,4.7次助攻,5.2个篮板。

  

 

第二名 马龙

  卡尔-马龙位于总得分榜第二名,总计36928分,绰号“邮差”。在首轮第13顺位被犹他爵士队选中,在犹他爵士队度过了18个赛季,并与约翰-斯托克顿组成的“黑白双煞”让爵士队成为一支联盟中的劲敌,之后转会加入湖人队,曾三次打入NBA总决赛。卡尔-马龙生涯出场时间共54852分钟,位于历史第二;生涯总篮板 14968个排名NBA历史篮板榜第六;罚球命中总数9787次,在七个赛季罚球命中数列全联盟第一。

  

第一名 贾巴尔

  贾巴尔曾荣获最佳新秀、6次总冠军、6次常规赛MVP、2次总决赛MVP、19次入选全明星、2届得分王,NBA35周年和50周年时均入选历史全明星阵容。还同时拥有8项季后赛纪录和7项全明星纪录。

  贾巴尔是首位打满20个NBA赛季的球员,在最长的57446分钟上场时间里28307次投篮15837次命中,砍下史上最高的38387分,同时还贡献了17440个篮板,3189个盖帽,55.90%的命中率。贾巴尔是史上总得分最多,总盖帽历史第三,常规赛MVP最多,入选全明星次数最多和职业生涯赛季最长。他还创造过连续787场得分达到两位数的惊人纪录。

【编辑:郭泽华】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