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末观赛指南:恒大vs上港 中超打响争冠生死战

2018年11月02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日电(王思硕) 每逢周末,总有一些人视线不约而同锁定在风起云涌的体育世界。未来两日体坛赛事精彩荟萃,不容错过。如下时间表,可助广大体育爱好者合理安排观赛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资料图:恒大与上港的中超榜首之争,应该是本周末最引人瞩目的比赛了。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恒大与上港的中超榜首之争,应该是本周末最引人瞩目的比赛了。(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国内足球联赛

  本周末,国内各级别足球联赛均迎关键战役。即将全面开打的中超第28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上海上港的比赛将直接左右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归属。目前,上港暂时以2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但紧随其后的恒大坐拥主场之利,而且净胜球占优,在联赛仅剩最后三轮的情况下,唯有一场胜利才能让上港继续保持争冠优势。而一旦双方打平或恒大主场取胜,夺冠天平势必倾向七连冠的恒大一边。

  此外,将于3日14:30同时开哨的中甲联赛末轮较量同样引人关注。武汉卓尔提前锁定联赛冠军,但另一个冲超名额依然悬而未决。暂居积分榜第二的杭州绿城仅与身后的深圳佳兆业相差1分,联赛第四名青岛黄海同样存在理论上的冲超可能。而中乙联赛决赛也将在本周末进行。可以说,周末过完,本年度国内各级别足球联赛的最终结局或将明朗。

  部分比赛时间:

  2日19:35 中超第28轮 上海申花-河南建业

  3日19:35 中超第28轮 重庆斯威-天津泰达

  3日19:35 中超第28轮 广州恒大-上海上港

  3日14:30 中甲第30轮 梅州客家-浙江绿城

  3日14:30 中甲第30轮 深圳佳兆业-浙江毅腾

  4日17:00 中乙冠亚军决赛 南通支云-四川安纳普尔那

资料图:洛佩特吉刚刚交出皇马帅印,球队就在国王杯中取得一场大胜。休整两日后,再度亮相联赛赛场,他们的表现会好起来吗?
洛佩特吉刚刚交出皇马帅印,球队就在国王杯收获大胜。休整两日后,再度亮相联赛赛场,他们的表现会好起来吗?(资料图)

  欧洲五大联赛

  与行至尾声的国内联赛不同,欧洲足坛五大联赛赛程均未过半,不过,豪门之间的强强对话依然为比赛增添了颇多看点。4日凌晨,阿森纳将坐镇主场迎战本赛季保持不败的利物浦,两支同处英超前4名的球队将会为球迷献上一场怎样的对决,实在值得期待。

  身陷换帅风波的皇家马德里将于3日晚间迎战联赛第6名巴拉多利德,目前皇马近期在联赛中的形势凶险,5战4败暂居第9名,亟需一场胜利涤荡头顶的阴霾,即将到来的主场保卫战,皇马不容有失。

  德甲联赛,经历了联赛初期的短暂动荡后,拜仁慕尼黑的状态正在逐渐回暖,目前已在联赛中取得三连胜。接下来,拜仁将在主场迎战联赛中游水平的弗赖堡,三军用命全取3分的可能性极大。

  部分比赛时间:

  3日22:30 德甲第10轮 拜仁慕尼黑-弗赖堡

  3日22:30 德甲第10轮 沃尔夫斯堡-多特蒙德

  3日20:30 英超第11轮 伯恩茅斯-曼联

  4日01:30 英超第11轮 阿森纳-利物浦

  4日03:30 意甲第11轮 尤文图斯-卡利亚里

  4日03:45 西甲第11轮 巴列卡诺-巴塞罗那

  5日01:30 西甲第11轮 皇家马德里-巴拉多利德

资料图:CBA联赛常规赛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资料图:CBA联赛常规赛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CBA常规赛

  CBA新赛季启程已近两周,各队磨合调整阶段已过,联赛氛围一路飙升。本周末,CBA联赛即将展开第6、7轮争夺,传统豪强作何表现依然备受瞩目。焦点战役出现在4日晚间,届时,广东男篮会坐镇主场迎来新疆队的挑战,这组强强对话,鹿死谁手实难预料。

  部分比赛时间:

  2日19:35 CBA常规赛第6轮 江苏-广东

  2日19:35 CBA常规赛第6轮 深圳-新疆

  3日19:35 CBA常规赛第7轮 八一-辽宁

  4日19:35 CBA常规赛第7轮 广东-新疆

  NBA常规赛

  与CBA联赛相似,伴随常规赛季的不断深入,NBA各队都已步入赛季正轨,比赛精彩程度也与日俱增。上赛季常规赛战绩第一的休斯敦火箭以1胜5负开局,令人意外,而即将到来的周末,他们将迎来两场背靠背比赛,客场接连挑战篮网和公牛。虽然对手实力偏弱,但参照球队近况,想要赢球,火箭还需要主动调整,谨防“阴沟翻船”。

  卫冕冠军勇士同样面临考验,3日上午,他们将在甲骨文球馆接受森林狼的挑战。巴特勒闹剧尚未结束,可森林狼队上一战中等来了罗斯的大爆发,球队势头正盛。而另一边的勇士更是连战连捷,队中成员近期打出了极其高效的表现,球队多点开花。此役,又会有谁挺身而出提早终结比赛悬念?

  部分比赛时间:

  3日07:30 NBA常规赛 篮网-火箭

  3日08:00 NBA常规赛 奇才-雷霆

  3日10:30 NBA常规赛 勇士-森林狼

  4日08:00 NBA常规赛 公牛-火箭

  4日10:00 NBA常规赛 开拓者-湖人

资料图:中国乒乓球队最强阵已在瑞典集结。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中国乒乓球队最强阵已在瑞典集结。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

  乒乓球界近期大消息不断,刘国梁复出给中国乒乓球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目前,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正在进行时。根据国际乒联规定,球员必须打满5次公开赛,才有资格参加年底进行的总决赛。作为本年度倒数第二站公开赛,中国队共有30余名球员报名参赛,而参赛球员总数多达328名。面对同样以最强阵出征的老对手日本队,中国军团能否全身而退,是本届比赛最大的看点。

  部分比赛时间:

  3日17:00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 1/4决赛

  4日01:00 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 半决赛

  4日17:00 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 决赛

  国际网坛

  近期,世界网坛有两项国际积分赛事正燃战火。ATP1000巴黎网球大师赛是本月中旬年终总决赛前的最后一站赛事,冠军将在4日决赛中见得分晓。目前,纳达尔因伤意外退赛,德约科维奇因此暂居世界第一宝座,本次比赛中,他与费德勒的最终成绩将对前三甲的年终排名产生直接影响。

  另外,在珠海进行的WTA超级精英赛被誉为“小年终”,同样引人瞩目。张帅两场小组赛均以0:2告负,已遭淘汰,王蔷在2日晚场比赛中如果以2:0的比分赢下老对手凯斯,则可确保从小组出线,否则将目送凯斯晋级淘汰赛。

  部分比赛时间:

  4日13:25 珠海WTA超级精英赛 单打决赛

  4日22:30 ATP1000男子网球大师赛巴黎站 决赛

  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国锦赛在奖金额度上仅逊世锦赛,在积分上与英锦赛同级,可视为职业斯诺克世界的第二大赛事。而2018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近期就在大庆举行。目前,比赛已临近尾声,只剩半决赛与决赛尚未进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冷门频出,继中国军团在1/8决赛中惨遭“团灭”之后,塞尔比、特鲁姆普等诸多名手也纷纷被淘汰出局。

  部分比赛时间:

  4日16:30 世界斯诺克国锦赛 决赛

资料图:中国体操男女队都已通过正在进行中的体操世锦赛取得了东京奥运会门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资料图:中国体操男女队都已通过正在进行中的体操世锦赛取得了东京奥运会门票。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世界体操锦标赛

  本届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的首个资格赛,获得男、女团体前三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团体参赛资格。而继男团夺金、女团摘铜之后,中国体操队出征本届体操世锦赛称得上不虚此行。不过接下来,个人单项的角逐同样备受瞩目,代表中国出战的队员们将再接再厉,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

  部分比赛时间:

  2日21:00 体操世锦赛 个人单项决赛

  3日21:00 体操世锦赛 个人单项决赛

  世界举重锦标赛

  作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首站比赛,也是新级别改革后的第一次国际大赛,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的2018年举重世锦赛,重要程度不言而喻。中国国家举重男女队各派出10名队员出征,本着锻炼队伍、磨练新人、考察对手的目的,中国举重队得世锦赛之旅任重道远。

  部分比赛时间:

  3日21:30 世界举重锦标赛 男子61公斤级

  3日23:00 世界举重锦标赛 女子55公斤级

  4日23:30 世界举重锦标赛 男子73公斤级

  国际马拉松赛

  未来两天,国内将举行两场国际规模的马拉松赛事。作为全民体育领域的风尚标,路跑已获大批体育爱好者垂青,与之同步,国内举办的大型马拉松比赛也如雨后春笋般增多。即将于本周末进行的西昌、南京国际马拉松赛,想必会吸引诸多路跑专业人士踊跃参加。

  比赛时间:

  3日8:00 西昌国际马拉松赛

  4日8:00 南京国际马拉松赛

【编辑:王思硕】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