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哈登狂砍61分登上巅峰 创个人得分新高

2019年01月25日 13:2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登上巅峰

  哈登狂砍61分,创个人得分新高

  麦迪逊广场花园是美国体育娱乐活动的殿堂,更是NBA历史上最负盛名的篮球圣地,在这片球场上刷新纪录、争夺荣誉是每一位NBA球员的梦想。昨天,哈登将本赛季的个人表演带到这片球场。

  出场40分钟,疯狂砍下61分、15个篮板球、4次助攻、5次抢断,率领火箭以114比110击败尼克斯,哈登不仅追平科比,成为历史上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得分最多的客队球员,61分也创造其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

  哈登本赛季50+

  2018年11月27日 火箭131比135奇才 54分 8个篮板球 13次助攻

  2018年12月14日 火箭126比111湖人 50分 10个篮板球 11次助攻

  2019年1月15日 火箭112比94灰熊 57分 9个篮板球 2次助攻

  2019年1月17日 火箭142比145篮网 58分 10个篮板球 6次助攻

  2019年1月24日 火箭114比110尼克斯 61分 15个篮板球 4次助攻

  新高

  在篮球圣地狂砍61分

  从2018年11月下旬开始,作为上赛季常规赛MVP得主,哈登开始了在进攻端的疯狂表演。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哈登刷新了一项又一项得分纪录,不仅将詹姆斯、杜兰特、威斯布鲁克等现役巨星甩在身后,在部分纪录上,甚至实现对科比、乔丹等传奇球星的赶超。

  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单场得分纪录由安东尼保持。恰好是5年前,2014年1月24日,身披尼克斯战袍的安东尼在山猫身上砍下62分。

  不过,以客队球员身份来到这片球场,即便强如科比、乔丹、库里、詹姆斯,也没能达到安东尼的高度。乔丹曾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砍下55分,库里、詹姆斯曾分别在这片场地得到54分、52分,2009年2月2日,科比曾在这里砍下61分,是客队球员的巅峰。

  昨天的比赛,哈登的发挥依旧写意。半场结束便砍下36分、9个篮板,随着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哈登愈战愈勇,最终用一记暴扣终结比赛,最终得分也停留在61分。

  哈登追平科比,成为这片球场得分最多的客队球员。他自然明白这场比赛的历史意义,“这里有全世界最好的球迷,每一次来到这里,我都想为他们上演一出好戏。他们期待着疯狂的表现,而这(61分)就是我带给他们的礼物。”

  哈登还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有幸在这个最著名的球场上做着我喜欢的事情。谢谢你,塑造传奇的地方,麦迪逊广场花园。”

  排名

  3项得分数据现役第一

  1月15日,火箭主场击退灰熊,哈登出战34分钟,砍下57分、9个篮板球、2次助攻;两天之后,火箭与篮网激战至加时赛,哈登砍下58分、10个篮板球、6次助攻,火箭输掉比赛;昨天客场挑战尼克斯,哈登再砍61分。

  这是哈登10天内第3次得分超过55分。在得分效率方面,哈登已经将所有现役球员甩在身后。

  截至目前,哈登职业生涯总共14次得分50+,现役第一;单赛季5次得分50+,现役第一;连续21场得分30+,现役第一。

  2018年1月31日,哈登曾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砍下60分,时隔近一年,哈登得分超过60分,61分也刷新其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在现役球员中,布克、安东尼、詹姆斯、汤普森、沃克均曾创造单场60+的纪录,但只有哈登两次达成这一成就。

  毫不夸张地说,本赛季的哈登像极了2005-2006赛季、2006-2007赛季的科比,甚至在某些方面比科比还要疯狂。

  2005-2006赛季,包括那次著名的单场81分在内,科比单赛季共有6次得分50+;2006-2007赛季,科比共有10场比赛得分超过50分。如今常规赛刚刚过半,哈登完全有机会超越科比的纪录。

  声音

  要书写自己历史地位

  哈登目前场均可以得到36.3分,如果继续保持如此火热的状态,他不仅能够连续两个赛季当选得分王,还有很大机会超越科比在2005-2006赛季创造的场均35.4分,成为近32年来NBA最出色的得分王,在历史上仅次于张伯伦和乔丹。

  赛后接受采访时,哈登表现得非常自信,“当我有机会打球的时候,打球便是我最热爱的事情,我会为此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至于我能有什么样的表现,我认为没有上限。”

  哈登说:“我会继续这样的表现,书写自己的历史地位。”

  几乎每场比赛结束后,火箭主帅德安东尼都会给弟子哈登送上溢美之词,本场比赛也不例外。德安东尼说:“哈登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他在球场上太有统治力了。”

  艰难击败尼克斯后,火箭的战绩为27胜20负,暂时排名西部第5,距离前4只差1个胜场。在保罗、卡佩拉两位绝对主力伤缺的情况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战绩实属不易,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哈登的神奇表现。

  哈登是上赛季的常规赛MVP,火箭是上赛季常规赛冠军,并最终闯入西部决赛。无论哈登还是火箭队,本赛季的目标自然不会停留在晋级季后赛上。

  “卡佩拉确实还需要一段时间,但保罗很快会复出,一旦他们恢复了健康,我们便会不断前进。”对于未来,哈登信心满满。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邢天然】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