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足坛归化球员首次登场 侯永永是否让你眼前一亮?

2019年02月24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4日电(王禹)2019年2月23日21点04分,这一刻将永远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作为中国足坛首位归化球员,侯永永在中国足协超级杯中上演首秀,这也是中国足球赛场上首次出现归化球员的身影。

    2月23日,2019中国足协超级杯北京国安对战上海上港的比赛中,中国足球归化球员第一人侯永永在第70分钟替补登场,完成加盟北京国安以来的首次亮相。这也是中国足球赛场第一次出现归化球员的身影。文/王禹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2019中国足协超级杯,侯永永在第70分钟替补登场,完成加盟北京国安以来的首次亮相。这也是中国足球赛场第一次出现归化球员的身影。文/王禹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亚洲杯结束至今,中国足坛始终绕不开两个话题:一个是武磊登陆西甲,另外一个则是归化球员。而深处两大事件最中心的主角——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之间的“超级杯”对决,更是在开踢之前就已赚足眼球。

  毫无疑问,侯永永和李可的加盟掀开了中国足球崭新的一页。前者也赶在超级杯开始之前,率先通过了中国足协的审批。由于北京国安参赛名单中只有三名U23球员,因此侯永永的上场只是时间问题。

    侯永永没有获得首发机会。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侯永永没有获得首发机会。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本场比赛,侯永永并没有首发出场,在赛前的升国旗仪式上,他站在替补席前全程高唱了国歌。这一幕也引起了不少球迷的共鸣,毕竟,抛开“挪威三杰”的光环,拥有一张亚洲面孔的侯永永在情感上要更容易被国人接受。

  但情感是一方面,他的到来能为北京国安,甚至是中国足球带来多少提升,相信这也是更多人关注的重点。因此,每当比赛陷入反复牵扯和僵局时,现场转播镜头总是“适时”找到场边的侯永永。

  在场面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在下半场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由王燊超和吕文君攻入两粒进球。胜利的天平开始出现倾斜,也一再推迟了侯永永登场的时间。当镜头再次给到他时,焦虑已经写在了他的脸上。

    第70分钟,侯永永被替换上场。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第70分钟,侯永永被替换上场。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终于,当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球迷期待中的身影终于站到了场边。侯永永替换下险些帮助国安改写比分的池忠国,完成了在国内赛场的首次亮相。

  将逆转比赛的宝压在这位21岁的年轻人身上显然并不合适,但无论是国安主帅施密特,还是屏息关注的球迷,都希望侯永永能够展现出与众不同的一面。遗憾的是,他与御林军一同成为“失磊”上港实现逆袭的背景板。

  2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留给侯永永发挥的空间极其有限。但在第80分钟,奥古斯托得球后送出直塞,他顺势前插,摆脱石柯的防守,在禁区左侧起脚捅射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对于首次以中国球员身份出战的侯永永而言,昨天毫无疑问“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虽然曾经创造出进球的机会,也依然可以看出他初登中国赛场的青涩。赛后,他说:“我的准备不是很充分,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侯永永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侯永永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这一夜过后,相信远在在大洋彼岸的武磊可以安心,新科中超冠军上海上港新赛季的起步没有受到太多阻碍。而侯永永的首度亮相,可以说意味着中国足球的归化之路仅走完“万里长征第一步“。

  目前来看,国内俱乐部更倾向于引进侯永永这样的潜力股,以便在未来能有更多可能。但这样做同样会带来一个风险,就是技战术打法还尚未成型的他们,能否成为即战力,还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这群正处于职业生涯起步阶段的年轻球员,即便已经展现出与众不同的天赋,但在中国足坛这盆大染缸里,他们未来的发展多少有些扑朔迷离。如何才能避免“泯然众人”,这个问题不仅摆在俱乐部面前。

    北京中赫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将如何培养侯永永?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北京中赫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将如何培养侯永永?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如果上述问题悬而未决,即使“侯永永”们通过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委员会的资格审查,他们何时能为国效力就将成为一个伪命题,归化球员这条路也难免会走入死胡同。

  不过话说回来,山东鲁能年仅23岁的巴西外援格德斯,以巴甲赛季半程金靴的身份加盟球队,目前也依然在寻找适应中超的契合点。因此,在面对侯永永以及后续登陆中国足球的归化球员,我们绝不能再犯急功近利的痼疾。

  归化球员并非灵丹妙药,但既然已经决定走上归化之路,无论这条路能否走通,最终的结果如何,这都是中国足球发展探索中的一次勇敢尝试。而既然是尝试,总归还是需要耐心。

  超级杯已经落幕,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也将重燃战火,无论是侯永永、李可还是布朗宁,他们面临的难题将不仅如此,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说:“欢迎加入中国足球”(完)

【编辑:郭梦媛】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