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单赛季三分球命中双双过300 库里哈登书写新历史

2019年03月21日 02:2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NBA三分时代,单赛季首次有两位球员三分球超过300个

  登哥小心 库里追上来了

  3月20日,火箭121比105击败老鹰,哈登三分球11中4,本赛季三分球命中数达到316个。同日,勇士117比107战胜森林狼,库里三分球14中8,本赛季三分球命中数达到303个。单赛季有两位球员至少命中300个三分球,这在NBA历史上尚属首次。

  雷·阿伦是NBA历史三分王,职业生涯一共投进2973个三分球,他曾在2005-2006赛季投进269个三分球,成为当时单赛季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但在2015-2016赛季,库里疯狂投进402个三分球,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命中300+、400+三分球的球员,从那以后,NBA的“三分时代”正式来临,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创举

  哈登库里双双300+

  勇士与森林狼之战,库里出场33分钟,21投12中,其中三分球14投8中,砍下36分。此役过后,库里本赛季三分球命中数达到303个,职业生涯第3次单赛季投进至少300个三分球。

  本赛季开打前,在NBA历史单赛季三分排行榜上,“水花兄弟”库里、汤普森霸占前5名。库里在2015-2016赛季命中402个三分球,高居历史头名,他还分别于2016-2017赛季、2014-2015赛季、2012-2013赛季投进324个、286个、272个三分球,汤普森则是在2015-2016赛季投进了276个三分球。

  由于库里在常规赛上半段因伤缺阵了多场比赛,在本赛季三分排行榜上,一直是哈登占据头名。不久前,哈登本赛季三分命中数超过300个。目前,他以316个三分球继续领先库里。

  不过,凭借昨日命中的8个三分球,库里本赛季三分球命中数也超过300个,紧咬身前的哈登,而在三分球命中率、场均三分命中数等方面,库里全面占优。

  库里出战59场,总计706次三分出手,命中303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9%,场均命中5.1个三分球;哈登命中316个三分球,用了67场比赛,尝试了890次,命中率为35.5%,场均命中4.7个三分球。

  常规赛还剩10多场,库里有望在三分榜上超越哈登,在历史单赛季三分榜上独占前3。

  准星

  全明星三分王最准

  除了哈登和库里,在本赛季三分命中数和场均三分命中数方面,保罗·乔治、希尔德、沃克的表现同样出色。

  保罗·乔治本赛季命中253个三分球,希尔德、沃克分别有231个、226个三分球入账;保罗·乔治、希尔德、沃克场均三分命中数分别为3.8个、3.3个、3.2个。以上3人的两项数据均位居联盟前5名。

  不过,单纯比较本赛季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联盟最准的球员另有其人。

  上个月的全明星三分大赛,篮网球员乔·哈里斯一战成名。他先是在预赛中投出25分,和库里、希尔德携手晋级决赛,决赛中更是尽显大心脏本色,以26分力压库里夺冠,成为篮网队史首位获得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的球员。

  回到常规赛赛场,乔·哈里斯的投篮准星丝毫没有下降。截至目前,他为篮网出战68场,在三分线外出手336次,命中156球,命中率高达46.4%,是整个联盟三分球最准的球员。

  在三分命中率榜单上,排在乔·哈里斯身后的依次是马刺球员贝尔坦斯、开拓者球员塞斯·库里、猛龙球员丹尼·格林和快船球员加里纳利。库里以42.9%的命中率排名联盟第9位,哈登35.5%的三分命中率仅排联盟第90。

  球队

  火箭最钟爱三分球

  曾有美国媒体统计,从2014年到2018年,NBA的各项三分球数据大幅增长。过去4个赛季,所有30支球队中,最钟爱三分球的当数火箭,全队共有11989次三分球出手,紧随其后的是骑士的10096次,勇士仅排第3,三分球出手次数为9740次。

  本赛季至今,对比各项三分球数据,火箭依旧对三分球情有独钟。

  截至昨日,火箭本赛季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108个,遥遥领先于第二位的雄鹿(950个),高居联盟第1;火箭本赛季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达到44.7次,场均命中三分球15.6个,同样高居联盟榜首。

  2018年12月20日,火箭坐镇主场迎战奇才,在哈登、保罗的带领下,火箭下起“三分雨”,全场比赛三分球55投26中,命中率高达47%,26个三分球打破了NBA常规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今年1月17日,火箭坐镇主场迎战篮网。半场比赛,火箭共有35次三分球出手,全场三分球出手高达70次,均刷新NBA常规赛三分球出手次数纪录。

  火箭队内,除了哈登,不乏其他三分好手。每当火箭决胜负的关键时刻,无论是戈登、保罗、塔克等主力球员,还是杰拉德·格林、小里弗斯,都能在三分线外给予球队帮助。

  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