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7秒27米超远空接绝杀 深圳队重现绝杀慕尼黑

1.7秒27米超远空接绝杀 深圳队重现绝杀慕尼黑

2019年11月25日 16:32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7秒27米超远空接绝杀
  深圳队重现绝杀慕尼黑

  只剩1.7秒,还是后场发球,这样的情况下能完成什么?在昨晚与新疆队的比赛中,深圳队的沈梓捷与顾全两个人给出了答案:通过两人的配合,他们复制了“绝杀慕尼黑”的经典一幕,帮助深圳队取得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

  新疆队一直是深圳队的克星,单外援出战的深圳队,昨天在第二节比赛中尽显劣势,费尔德和西热力江连中3分球,帮助新疆队早早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双方的进攻大开大合,在两节比赛里双方的比分交替领先。到了最后时刻,新疆队由阿不都沙拉木在终场结束前1.7秒时,命中一记3分球,将比分扳成102平。这时,深圳队后场底线发球,就在新疆队以为顾全会发给离他最近的小外援拜克斯时,他却突然间一个长传将球甩到了前场,已在篮下的沈梓捷起跳空中接球,直接将球往篮板上一扔,篮球打板入筐,深圳队完成了绝杀!这一刻像极了“绝杀慕尼黑”最后绝杀片段。

  这记绝杀的精妙之处在于,顾全几乎纵贯全场的精准长传以及沈梓捷出色的跑位、落点判断和身体协调能力,两位球员合力完成这记大约27米的空接绝杀。进球后的沈梓捷疯狂怒吼,队友们也向他扑过来,开始了疯狂庆祝,兴奋的“大鸟”甚至跑上看台和主场球迷一起欢庆。传球人顾全赛后表示,这一手精准长传他已练了4年:“当时我看了一下时间,同时看到了沈梓捷已跑到了篮下,而周琦没有看到沈梓捷,所以就把球甩了过去,如此绝杀的感觉真好。”

  本报记者 陈嘉堃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