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农心杯中国队四大棋手坐镇 韩日均剩“光杆司令”

农心杯中国队四大棋手坐镇 韩日均剩“光杆司令”

2019年11月26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6日电 在26日进行的第21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中,中国队先锋杨鼎新不敌日本队主帅井山裕太,这也是日本队在本届农心杯的首场胜利。杨鼎新虽然失利,但此前他已在本届比赛中取得七连胜,平单届赛事连胜纪录。

资料图:杨鼎新
资料图:杨鼎新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在农心杯历史上,包括胡耀宇、李昌镐、彭荃、姜东润、谢赫、党毅飞等棋手先后在单届比赛中完成五连胜,而申旻埈曾取得六连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素有“石佛”之称的韩国名将李昌镐虽然只在单届比赛中完成五连胜,但他曾在六届农心杯上担任主将,并在主将位上达成跨届14连胜,其统治力可见一斑。

  第18届和第20届农心杯上,作为先锋出战的范廷钰九段两次取得七连胜,为中国队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七连胜也为农心杯过往单届赛事中的连胜纪录。

  在本届农心杯首阶段比赛中,杨鼎新接连淘汰了元晟溱、山下敬吾和金志锡。第二阶段,一力辽、李东勋、申真谞与许家元又先后败于杨鼎新之手。虽然今天不敌井山裕太,但杨鼎新还是追平范廷钰创造的单届赛事连胜纪录。

  此役过后,中国队还剩柯洁、芈昱廷、范廷钰、谢尔豪等四位棋手,而日本队(井山裕太)和韩国队(朴廷桓)均仅剩主将。下一阶段的比赛预计将于明年2月进行。(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