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主帅总在换行头 马布里成“马模特”

主帅总在换行头 马布里成“马模特”

2019年11月27日 15:49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主帅总在换行头

  马布里成“马模特”

  昨晚,站在场边的北控主帅马布里非常抢镜,除了他的指挥外,还有一层因素是他的服装。细心的球迷注意到一件事:自从今年CBA开赛以来,马布里很多场次都会换一身行头,球场成了秀场,马布里成了“马模特”。

  这赛季转行主教练,马布里比赛时不用再穿队服,这让他在着装上颇下功夫。昨天是第二回合的“京城德比”,他的装扮更加“夺目”:绣有黄色图案的紫色上装,搭配黄色的长裤,“紫金”对应着北控队的球衣主色调,也与队名“紫禁勇士”暗合,这身装扮显得极为惹眼。

  CBA联赛对主教练的服装有明文规定,即要穿着正装,并且明确标注是西装、领带、皮鞋的搭配。开赛10轮,马布里大部分时候严格按照要求穿衣,有7场比赛身穿西装。在第四轮客场战深圳队,第七轮和第十轮的“京城德比”,马布里却穿出了个性。第四轮老马穿了一件双排扣的军服风格黑色外套,客场取胜,马布里觉得那身装扮带来了好运,在第五轮比赛前,他表示将继续穿着那套装束。到了比赛时,人们发现老马“食言”了,他换了一身深蓝色的格子西装,搭配粉红色领带。

  首回合的“京城德比”,马布里又穿上了双排扣的衣服,只是颜色换成了白色,让人感觉像是厨师的服装。当然,马布里的服装是特制的,右肩膀上还绣着北控队的队徽。重回五棵松体育馆,马布里特意穿了白色,也许他是要表明自己还是这里的主人的身份,当然他也觉得着装可能不大符合CBA的规章,赛后戏称“但愿姚主席不要罚我”。

  马布里的衣服换个不停,但有一样总是不变,那就是脚上的红袜子,你说这是迷信?不,这更多是一种心理暗示。此外,老马在比赛时会在场边座椅边摆上6瓶水,有六六大顺之意。这也是前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的执教习惯,马布里一直用这种方式在向闵指导致敬。

  本版文字 记者 陈嘉堃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