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5日开赛 冯珊珊领衔助阵

2019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5日开赛 冯珊珊领衔助阵

2019年12月05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5日开赛冯珊珊领衔助阵
    2019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5日起至8日在厦门举办,4日举行赛前球星见面会。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2月5日电 (记者 杨伏山)由中国高尔夫球一姐冯珊珊等球星领衔,14个国家和地区,108位顶尖女子高尔夫球手参与的2019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5日起至8日在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上演。

  4日,该赛事在厦门举行赛前球星见面会,包括冯珊珊和卫冕冠军李旻、奖金王有力争夺者张维维以及厦门本土球星刘艳在内的女子高尔夫球星,亮相助阵。

中国高尔夫球一姐冯珊珊等球星出席赛前球星见面会。 杨伏山 摄
中国高尔夫球一姐冯珊珊等球星出席赛前球星见面会。 杨伏山 摄

  2006年创办于此的中国女子公开赛,今年迎来第13届,是中国举办时间最悠久的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多年来,已有包括冯珊珊在内的6位世界第一选手参加,其中申智爱、朴城炫夺取过冠军,因而赛事一直被海内外媒体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

  赛事首次得到中国家居知名品牌红星美凯龙冠名赞助。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车建芳4日称,高尔夫是一项能够让人亲近大自然,感到身心愉悦的运动,与该公司一直以来提倡的绿色、健康、环保的居家生活理念,十分契合。

  她说,赛事从2006年创立以来,首次由民族自主品牌冠名,深感荣幸;作为一名女性,看到中国女子高尔夫这些年发展得越来越好,在职业赛场上取得越来越出色的成绩,屡次在世界最高的舞台上斩获冠军,她深感骄傲,并对接下来的正式比赛充满期待。

  中国首枚奥运会高尔夫奖牌获得者冯珊珊在阔别3年之后,此次重返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她说,很荣幸参加过首届中国女子公开赛,“每一年中国女子公开赛我都很期待”,很兴奋今年再度回来比赛。

  谈到对赛事的预期,她表示,更开心新一代的球员们能通过这个平台快速成长起来,取得闪亮的成绩。

  去年,李旻通过四天稳定的表现,领先1杆赢得增加为72洞的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成为赛事历史上第一个华人冠军。李旻说,“今年赛事吸引到更为强大的阵容,包括冯珊珊也将参赛,卫冕的难度肯定增加。我要加倍努力,蝉联冠军。”

  东道主刘艳去年与李旻顽强战至最后一个洞,在今年的盈丰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上她实现了个人首冠,成为第一个在香港夺冠的中国内地选手,目前奖金排名第三位,刘艳期待再次制造美好的回忆。

  “在厦门本土比赛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刘艳说,“去年最后一个洞的收官小鸟至今仍然难忘,期待今年能更上一层楼。”

  已经拥有4个冠军头衔的苗族姑娘张维维,正在创造女子中巡历史上最好的赛季之一。“中国女子公开赛是全年最想赢的比赛之一,奖金王我也没有赢过,如果能够一次赢得这两项,肯定是这一年最棒的结果,”张维维说,“这一切令我更加期待赛季收官之战。”

  主办方介绍说,CLPGA旗舰赛——红星美凯龙·中国女子公开赛5日起至8日在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总奖金210万元,冠军奖金31.5万元,冠军将拥有保底世界积分6分,同时还吸引到林希妤、杜墨含、刘瑞欣、刘文博、钱佩芸、陈宇茹、帕查拉朱达、素帕玛等好手参与。

  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厦门市体育局主办,福建省高尔夫球协会和厦门市高尔夫球协会协办,女子中巡和WGS世界高尔夫系列赛联合认证,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与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综合旅游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