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三届南亚运动会结束 金牌榜印度第一尼泊尔次之

第十三届南亚运动会结束 金牌榜印度第一尼泊尔次之

2019年12月11日 0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加德满都12月10日电 (记者 张晨翼)为期10天的第十三届南亚运动会10日晚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落下帷幕。印度代表团总共获得174枚金牌,雄踞金牌榜榜首,尼泊尔代表团则以51枚金牌的成绩位居第二名。

图为尼泊尔部分获奖牌运动员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普拉丹 摄
图为尼泊尔部分获奖牌运动员合影。中新社发 普拉丹 摄

  从奖牌榜看,印度代表团以312块奖牌位居第一;而斯里兰卡代表团因获得128枚铜牌的优势,以251枚奖牌的成绩排名第二。

图为闭幕式活动。<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普拉丹 摄
图为闭幕式活动。中新社发 普拉丹 摄

  其中尼泊尔获得51枚金牌,刷新该国在历届南亚运动会中的金牌总数纪录。分析人士说,主场优势是尼泊尔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之一。此前,尼泊尔的金牌总数纪录为第八届南亚运动会的31枚金牌,而该届运动会也是在尼泊尔举行的。“不过,这一佳绩也确实证明了尼泊尔在体育运动方面的不俗实力。”

  尼泊尔副总理博克瑞尔等高级官员参加当天的闭幕式活动。尼总理奥利通过视频向所有参赛选手表示感谢与赞赏。他说,南亚运动会增进了本地区的互相理解、善意、和谐与团结,尼泊尔也为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南亚运动会而感到荣幸。

  下一届南亚运动会将在巴基斯坦举行。(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