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500人徒步冰面穿越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

1500人徒步冰面穿越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

2019年12月24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500人徒步冰面穿越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
    现场活动由主播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密山市提供

  中新网鸡西12月24日电(王妮娜)12月24日,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首届冰雪节鸡西市第四届冰雪欢乐汇系列活动暨雪地穿越兴凯湖徒步竞技大会在密山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名徒步爱好者在兴凯湖冰雪湖面上徒步。

  当日9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千余名徒步爱好者从张健横渡兴凯湖入水处出发,沿着兴凯湖冰面,浩浩荡荡向东进发,然后在4公里处折返回到沿湖公路,徒步全程8公里。

人们尽享冰雪的乐趣 宋传军 摄
人们尽享冰雪的乐趣 宋传军 摄

  “早就惦记冬天来兴凯湖了,在网上看到这里冬天的照片,这里的美景就一直萦绕在心头,真的来到了这里,看到这里简直太美了。”来着广州肇庆的麦先生兴奋地说。

  兴凯湖是中俄最大界湖,当日这里变成了巨大的冰雪欢乐场,“泼水成雾”比赛在现场举行,美女帅哥们将杯中的热水抛向空中,热水瞬间凝结成冰雾,向上升腾,如同“天女散花”,美丽异常。

  密山市民刘婷谈到,平常就是几个人玩,但是今天大家一起泼水成雾,非常有阵势,感觉特别爽,特别过瘾。

1500多人穿越在冰面上徒步 宋传军 摄
1500多人穿越在冰面上徒步 宋传军 摄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兴凯湖国际冰雪美食节”、“兴凯湖农家乐农家美食活动”、“湖湾渔港冰雪乐园活动”、“冰封北琴海、雪舞兴凯湖摄影大赛”和“兴凯湖冬捕节”等系列活动。

  兴凯湖杂鱼汤、俄罗斯大串、密山烤冷面和坐在农家院的土炕上吃兴凯湖大白鱼、凉拌兴凯湖白虾……徒步完的人们享受着兴凯湖的美食,喝上一杯热辣辣的东北小烧,逼出一身的寒气,浑身都觉得惬意。

兴凯湖成了冰雪乐园 宋传军 摄
兴凯湖成了冰雪乐园 宋传军 摄

  在兴凯湖湖湾渔港的冰雪乐园活动中,人们看雪雕、玩雪圈、打滑梯、滑冰舟,玩得热火朝天,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无限乐趣。

  此次活动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城市分别邀请广东省对口合作城市肇庆市、中山市、佛山市文体旅部门负责人、知名旅行社代表和摄影家代表齐聚兴凯湖,踏查冬季旅游线路,共同感受兴凯湖的冰雪文化魅力。

冬捕活动 孙云阁 摄
冬捕活动 孙云阁 摄

  据密山市委书记张雷介绍,刚刚在北京召开的2019《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发布会暨城市文化旅游论坛上,密山市的“清蒸兴凯湖大白鱼”荣获“年度魅力特色美食”称号。以“转型崛起、重振雄风”为主线,以打造“国际旅游都市”为目标,让密山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密山。今年,密山市旅游接待人数320余万人次,其中接待俄罗斯游客近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4.2亿。

  本次大会由密山市委、密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