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周末观赛指南|五大联赛过半程 朱婷率队冲决赛

周末观赛指南|五大联赛过半程 朱婷率队冲决赛

2019年12月27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转眼之间,我们迎来了2019年最后一个周末,新鲜出炉的两天休息日,你打算如何度过?

  深冬时节,体育世界的喧嚣声稍显沉寂,很多熟悉的比赛,都处于休赛期内。不过,本周体坛同样不乏精彩看点,下面的赛程推荐,或许能帮助体育发烧友,在诸多比赛间找到自己心仪的目标(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6月2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决赛在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进行。最终凭借萨拉赫和奥里吉的进球,利物浦2:0击败托特纳姆热刺捧起欧冠奖杯。这也是利物浦队史的第六座大耳朵杯,在05年著名的“伊斯坦布尔奇迹”后,他们时隔14年再次圆梦。 比赛开始仅25秒,热刺便遭遇打击,马内禁区内的传中打在西索科手上,裁判判罚点球。萨拉赫主罚命中,为利物浦建立起1:0的优势。此后双方都未能创造太多机会。上半场,一名女球迷闯入赛场一度导致比赛暂停。 下半时,米尔内第69分钟的一记射门擦右门柱而出。阿利松则连续做出扑救,力保利物浦城门不失。第87分钟,利物浦获得角球。在门前混战中,替补登场的奥里吉于禁区左路拿球后低射,...
    资料图:6月2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决赛在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进行。最终凭借萨拉赫和奥里吉的进球,利物浦(红)2:0击败托特纳姆热刺捧起欧冠奖杯。

  欧洲五大联赛

  将视线投向欧陆赛场,相继迎来赛季半程节点的五大联赛,本周末纷纷迎来冬歇期前的短暂间歇,只有赛程密集的英超联赛最为“敬业”,本周末有多场焦点对决。

  目前,少赛一轮的利物浦在积分榜上领先排名次席的莱斯特城13分之多,刚刚过去的第19轮中,他们4球大胜这支争冠劲旅,拿到了赛季中程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而卫冕冠军曼城则在本周末遭遇3天两赛的考验,激烈争锋中,只有尽可能全胜,才能重回第二,获得觊觎联赛头名宝座的机会。

  传统豪强热刺和曼联均未处于欧冠区内,而领先他们的切尔西本轮则将遭遇考验。本轮,是两队缩小与领先集团差距的大好机会。当然,排名第8的狼队这个周末压力有点大,与曼城的补赛过后,他们仅有1天休息时间,便将接受利物浦的洗礼,两场硬仗扑面而来,已然将这支家底不太厚的球队推向了周末足球世界的中心。

  部分比赛时间

  28日03:45 英超第19轮 狼队-曼城

  29日01:30 英超第20轮 诺维奇-热刺

  29日01:30 英超第20轮 西汉姆-莱斯特城

  29日03:45 英超第20轮 伯恩利-曼联

  30日00:30 英超第20轮 利物浦-狼队

  30日02:00 英超第20轮 曼城-谢菲尔德联

资料图:北京时间12月25日,CBA圣诞大战打响,北京队主场迎战新疆队。最终新疆队以88:87险胜北京队,取得四连胜。<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骏 摄
资料图:北京时间12月25日,CBA圣诞大战打响,北京队主场迎战新疆队。最终新疆队以88:87险胜北京队,取得四连胜。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CBA联赛

  与五大联赛相仿,CBA常规赛同样临近半程。本周末,联赛第22轮的10组对决就将上演,同为4连胜的广东、新疆继续霸占排行榜前两位,而上一轮1分惜败新疆的北京首钢,被两连胜的辽篮反超,重新跌落第四位。

  季后赛席位的中后区球队变动并不大,赛季启程阶段势如破竹的吉林队,随着一波三连败,排名滑落到第11名,而山西、北控、青岛等队延续着此前的不俗状态,赛程行将过半依然能够保持身位,甚至稳中有升。

  第22轮中,虽然缺少了豪强之间的直接交锋,但在各自舞台上,CBA的排位争夺战从未停歇,其中,战绩持平的辽宁与首钢间的争锋态势最值得关注,而山西本轮成为辽篮的拦路虎,失利的一方,大概率将丢掉现有位置,被身后追兵超越。

  部分比赛时间

  27日19:35 CBA常规赛 浙江-深圳

  28日19:35 CBA常规赛 同曦-首钢

  28日19:35 CBA常规赛 八一-北控

  28日19:35 CBA常规赛 吉林-山东

  29日19:35 CBA常规赛 辽宁-山西

  29日19:35 CBA常规赛 青岛-新疆

  29日19:35 CBA常规赛 广东-江苏

资料图:天津渤海银行队球员朱婷(左)在比赛中扣球。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佟郁 摄
资料图:天津渤海银行队球员朱婷(左)在比赛中扣球。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女排超级联赛

  时隔3天,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的半决赛与排位赛将于28日迎来第二轮较量。本阶段比赛采用三场两胜制,排名在前的队伍先进行主场比赛。两组半决赛对决,先胜一场的天津、上海将移师客场,继续迎战北京和广东。

  朱婷领衔的天津女排,无疑在其中受关注度最高,上一轮伤愈复出砍下23分,已经彰显出中国女排领军人的出色竞技状态,此役再战,朱婷的表现同样备受期待。

  与此同时,排位赛中,山东、八一、浙江、云南、河南也纷纷先下一城,7组捉对厮杀在首回合过后,除了江苏女排之外,其余主队都兵不血刃将胜利收入囊中。接下来,到了排名落后一方的反击时间,如果继续失败,便将失去最后一线生机,而悬崖边上的江苏面临的形势,较之其它球队更为严峻。

  部分比赛时间

  28日16:00 女排联赛半决赛 北京女排-天津女排

  28日16:00 女排联赛第三阶段 八一女排-江苏女排

  28日16:00 女排联赛第三阶段 辽宁女排-山东女排

  28日19:30 女排联赛半决赛 广东女排-上海女排

赛事官方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赛事官方图片。源自微博截图

  《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

  2019年《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的征程,已于一周前开启,20支LPL和LDL队伍在苏州、杭州两地展开对决。随着赛程的不断深入,留下的队伍也越来越少,今天之后,德玛西亚杯便仅剩最后4支半决赛战队。

  根据德玛西亚杯此前公布的参赛大名单来看,多半战队派出第二阵容出战,而全球总决赛的新王FPX也以全新阵容亮相,最终折戟小组赛。IG的命运与FPX相似,S赛阵容中仅有替补选手Leyan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余人选同样以新人为主,最终没能逃脱小组赛出局的结果。

  部分比赛时间

  28日11:00 德玛西亚杯半决赛 VG-EDG

  28日16:30 德玛西亚杯半决赛 待定

  29日11:00 德玛西亚杯季军赛 待定

  29日16:30 德玛西亚杯冠军赛 待定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