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球星博格巴发文谴责种族歧视:让我们停止沉默

法国球星博格巴发文谴责种族歧视:让我们停止沉默

2020年06月02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博格巴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博格巴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中新网6月2日电 法国球星博格巴凌晨在个人社交媒体发长文,批判种族歧视。他表示:“对于明尼阿波利斯发生的事情,我在过去的几天中一直想着应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情绪。我感到了愤怒、遗憾、憎恨、愤慨、痛苦、伤心。”

  “我为乔治(遭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遇难者姓名)、为所有每天都在遭受种族歧视的黑人们感到伤心!在足球中、在工作中、在学校里,任何地方都存在种族歧视!种族歧视必须停止,立刻停止!不是明天,也不是后天,必须今天就停止!”

  “我们不要再忍受种族主义的暴力行为了,我无法忍受了,我也不会再忍受了,我们都不会再忍受了!种族主义是无知的,爱是充满智慧的。让我们停止沉默,让我们停止种族主义。” 博格巴这样写道,并配上了一张举起手臂,仰望天空的照片。

  博格巴出生于1993年,目前效力于英超球队曼联。除他之外,欧洲足坛多位球星日前都表达了对种族歧视的反对。

  巴洛特利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用单膝跪地的动作为黑人发声。多特蒙德球员、英国人桑乔和摩洛哥人阿什拉夫都在进球后展示了写有“为乔治讨回公道”字样的内衣。德甲第29轮的一场比赛中,图拉姆在进球后也做出单膝跪地的动作。利物浦全队日前在训练前,同样单膝跪地,声援遭到种族歧视的黑人。(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