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进入北京冬奥时间:国家集训队点燃冰雪运动热

吉林进入北京冬奥时间:国家集训队点燃冰雪运动热

2021年08月11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进入北京冬奥时间:国家集训队点燃冰雪运动热
    “雪洞”内正在进行日常训练 凌西政 摄

  中新网吉林8月11日电 (记者 石洪宇)11日的吉林省吉林市细雨纷纷,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得以缓解。同城北山的“雪洞”内则是另一番景象,冰天雪地寒气袭人的环境下,35名备战2022北京冬残奥会的运动员练得汗水涔涔。

  落幕不久的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取得喜人佳绩。随着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这批集训选手在吉林“延续”着奥运赛场上的紧张气氛,抓紧时间备战。

  吉林省与阿尔卑斯山、落基山同处冰雪黄金纬度带,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2019年末,吉林市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正式揭牌,即运动员们熟知的“雪洞”。在这里,中国国家越野滑雪队可以实现四季全天候训练。

  目前,正在“雪洞”进行紧张训练的是中国冬残奥运动员。这两天,站姿越野滑雪运动员赵有清又取得了一些进步。

  她向记者直言,中国选手在东京奥运赛场上的精彩表现给了大家很大的激励,期待自己可以和他们一样发挥出色,为国争光。

  中国国家集训队教练员朱德文介绍,这批冬残奥运动员已经完成一个训练周期,正在为正式比赛做着最后准备。

  记者了解到,作为亚洲唯一室内滑雪越野场,在北京冬奥备战周期,“雪洞”还将接待韩国、日本等国家队进行训练。

  距离“雪洞”数十公里外,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训练中心全天候四季跳台也早已准备就绪,再过几天,中国国家集训队将到此备战。

  该跳台是中国首个可以四季和夜间进行训练的K90、K50跳台。在国家队到来之前,吉林省青少年选手先期到此一展身手,来自通化市预备队的小队员们从高台一次次起跳腾空,动作标准,专业范十足。

  另据记者了解,受北京冬奥临近及国家集训队的带动,吉林一些机构开设的现场“雪课”很受孩子们欢迎,冰雪运动热潮在当地燃起了新热度。

  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教练钱福全介绍,很多孩子都把为国争金夺银的运动员们视为榜样,相信那些长期坚持训练的孩子也会有机会站上领奖台,成为世界冠军。(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