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西全运会综合消息:樊振东男单夺冠 辽宁男篮成功卫冕

陕西全运会综合消息:樊振东男单夺冠 辽宁男篮成功卫冕

2021年09月26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全运会)综合消息:樊振东男单夺冠 辽宁男篮成功卫冕

  中新社西安9月26日电 (记者 王祖敏)陕西全运会竞技体育赛事26日全部结束,410枚金牌各有其主。当日,樊振东加冕国球“王中王”,游泳赛场刷新两项纪录,辽宁男篮成功卫冕,天津女排重回霸主地位等精彩比赛,为本届全运会赛事圆满收官。

  备受关注的乒乓球男单和女双比赛,26日进行了半决赛和决赛。

  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在男单半决赛中以4:0完胜国家队队友梁靖崑率先晋级。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世界排名200名开外的山东选手刘丁硕,以4:1爆冷淘汰世界冠军王楚钦,与樊振东会师决赛。

  最终,樊振东又以4:0战胜最大黑马刘丁硕,在连续三届全运会挺进男单决赛后,首次获得金牌。这也是樊振东继带领广东队获得男团冠军后,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金。

  女双半决赛,王曼昱再次成为孙颖莎的“克星”。在以4:0战胜孙颖莎获得女单冠军后,王曼昱与黑龙江队的搭档车晓曦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1淘汰河北组合孙颖莎/孙铭阳。

  决赛中,王曼昱/车晓曦乘胜追击,以4:0横扫辽宁组合王艺迪/陈幸同,夺得女双金牌。王曼昱也成为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最大赢家,不仅豪取2金1银,而且在她出战的19场比赛中,贡献出18胜1负的惊人胜率——她仅有的一败是在混双决赛中负于“昕雯组合”获得银牌。

  游泳比赛在最后一天掀起高潮,刷新两项纪录。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广东名将余贺新获得冠军,其21秒68的成绩刷新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距离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仅有0.01秒之差。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如同预赛和半决赛一样,成为“中国游泳第一美女”刘湘与“蝶后”张雨霏之争。在上届全运会上两破亚洲纪录的刘湘再次发力,以23秒97刷新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张雨霏获得银牌,24秒29也创造了其在该项目上的个人最好成绩。

  男子1500米决赛,“00后”小将程龙获得金牌。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支奥运联合队均在意料之中获得冠军。

  体操比赛结束了最后五个单项的争夺。在男子双杠决赛中,东京奥运冠军邹敬园以绝对优势获得金牌,东京奥运第四名尤浩获得银牌。

  另一个中国队东京奥运夺冠项目女子平衡木决赛却爆出冷门,奥运冠军管晨辰出现失误位居第五,16岁的湖南美少女周雅琴获得金牌,奥运选手欧钰珊摘取银牌。

  在当日的体操赛场,欧钰珊两线作战,在平衡木摘银后,又将自由体操金牌收入囊中。广西选手黄明淇和胡旭威分别获得男子跳马和单杠冠军。

  男女马拉松成为田径赛场的压轴大戏。“00后”青海小将仁青东知布在一众中国马拉松名将中杀出重围,以2小时14分26秒摘金。云南名将张德顺继获女子万米金牌和5000米银牌后,以2小时32分31秒获得女子马拉松冠军,成为中国女子中长跑的领军人物。

  跆拳道赛场爆出当日赛事的最大冷门。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里约奥运冠军郑姝音止步16强,无缘全运三连冠。江西选手李晨获得金牌。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云南名将刘浩以一枚银牌为中国队实现突破。在26日的全运会赛场,刘浩再收一枚银牌,另一位奥运名将郑鹏飞获得金牌。

  原本在闭幕日举行的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赛,因天气原因提前至26日举行,香港选手李思颖获得冠军,这也是香港队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在本届全运会上,香港队收获2金6铜。

  备受关注的男篮22岁以下组决赛,和上赛季的CBA总决赛一样上演辽粤大战。所不同的是,辽宁队成为全运会赛场的最后胜者,以87:79成功卫冕。辽宁队后卫郭艾伦获得全队最高的33分。

  女排的津苏对决,同样是代表中国女排最高水平的巅峰之战。最终,李盈莹领衔的天津队以3:1力克张常宁担纲的江苏队获得冠军,重回全运会女排霸主宝座。

  三人篮球成年组决赛,两支奥运联合队瓜分两枚金牌。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三人女篮获得铜牌。(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