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耿文强获中国钢架雪车男子单人项目首个世界杯冠军

耿文强获中国钢架雪车男子单人项目首个世界杯冠军

2021年11月27日 01:1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张骁、马邦杰)当地时间26日,中国选手耿文强在钢架雪车世界杯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站男子单人比赛中,以1分46秒04的成绩,与英国选手维斯顿、德国选手格罗瑟尔并列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钢架雪车男子项目首个世界杯冠军,耿文强为中国钢架雪车创造历史。

  耿文强首轮滑行成绩为53秒10,仅比排名第一的维斯顿慢了0.01秒。第二轮,耿文强出发成绩提升0.1秒,完赛成绩为52秒94,依然排名第二;格罗瑟尔以52秒88排名第一,维斯顿以52秒95排名第四。

  两轮成绩相加,耿文强、维斯顿、格罗瑟尔的成绩均为1分46秒04,三人并列获得冠军。国际雪车和钢架雪车联合会官网称,三名运动员以精确到百分之一秒的成绩一起夺冠属于世界杯比赛历史首次,“足以载入体育史册”。

  这是耿文强首个世界杯冠军,也是中国钢架雪车首个世界杯冠军,创造了中国队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此前,耿文强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是第一个站上钢架雪车奥运赛场的中国选手。同时,他也是第一个登上世界杯领奖台的中国选手,曾于2020年在法国拉普拉涅世界杯比赛中获得第三名。

  本次比赛中,耿文强的队友闫文港获得第8名、陈文浩获得第12名。平昌冬奥会冠军、韩国选手尹诚彬获得第13名。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