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乒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世乒赛混双夺冠 中美组合林高远/张安摘铜

国乒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世乒赛混双夺冠 中美组合林高远/张安摘铜

2021年11月29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休斯敦11月29日电 (记者 刘关关)当地时间28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合双打决赛中,中国年轻组合王楚钦/孙颖莎以3比0击败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获得世乒赛混双冠军。而在当天稍早前举行的混双半决赛中,中美跨国组合林高远(中国)/张安(美国)负于这对日本组合,获得一枚铜牌。

当地时间11月28日,王楚钦(左)和孙颖莎在比赛中。当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合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王楚钦/孙颖莎战胜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夺得冠军。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1月28日,王楚钦(左)和孙颖莎在比赛中。当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混合双打决赛中,中国组合王楚钦/孙颖莎战胜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夺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决赛中,王楚钦/孙颖莎始终打得积极主动。首局,中国组合迅速建立起7比0的领先优势,并以11比2取得开门红。随后,王楚钦/孙颖莎又以11比5和11比8再胜两局。整场比赛,中国组合让对手总共只得到15分。

  王楚钦在赛后说,这是他们两人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混双比赛,这种世界大赛对于他们组合来说,也是未知的。两人配合时间很短,能拿到冠军,也是对他们组合的肯定。

  孙颖莎则表示,这个冠军是新的开始。他们将全力以赴,继续努力,希望能够配合得越来越好。

  在稍早前举行的混双半决赛中,中美跨国组合林高远(中国)/张安(美国)与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展开争夺。中美组合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但仍以2比3憾负,无缘决赛。

  林高远在赛后总结说,对手已经配对很多年,中美组合则是第一次配对,此前基本没什么训练,能拿到季军非常不容易。越到关键时刻,张安出手越果断,在这方面自己要向她学习。

  张安说,如果有更长的时间对一些细节进行磨合,他们可以做得更好。这次与林高远合作参加混双比赛,让她受益匪浅。林高远教了她一些技术,也总是安慰她。张安说,能赢得一枚奖牌很开心,让她感觉“梦想成真”。

  在另外一场混双半决赛中负于王楚钦/孙颖莎的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也收获一枚铜牌。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中国乒乓球选手梁靖崑在比赛中。当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梁靖崑被樊振东4比1淘汰,无缘决赛。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中国乒乓球选手梁靖崑在比赛中。当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梁靖崑被樊振东4比1淘汰,无缘决赛。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28日举行的两场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队樊振东淘汰了梁靖崑,瑞典小将莫雷加德击败了德国老将波尔,两名胜者将于29日争夺冠军。在女单赛场,王曼昱与孙颖莎会师决赛。她们在当天的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队友陈梦以及王艺迪。

  男双方面,随着中国组合林高远/梁靖崑负于瑞典组合法尔克/卡尔松,决赛场上将没有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女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陈梦/钱天一负于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无缘决赛。孙颖莎/王曼昱则战胜卢森堡组合倪夏莲/德努特,将与日本队争夺女双冠军。(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