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百问 | 冬奥会7个大项中,哪个最“年轻”?

冬奥百问 | 冬奥会7个大项中,哪个最“年轻”?

2021年12月04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40期 冬奥百问 | 冬奥会7个大项中,哪个最“年轻”?

  随着时间推移,距离北京冬奥会揭幕仅剩两个月。作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冬奥会共设有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的比赛。大家知道在7个大项中,哪个是最晚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吗?

  北京冬奥会的7个大项分别是:滑雪、滑冰、冰球、冬季两项、雪车、雪橇、冰壶。在这之中,冰壶项目最为“年轻”。

4月1日,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壶比赛进行中。据悉,“相约北京”冰上测试活动将于4月1日至10日在北京举办。期间,7项赛事将在朝阳区的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和国家速滑馆,海淀区的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中心5个竞赛场馆分别举办。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4月1日,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壶比赛进行中。据悉,“相约北京”冰上测试活动将于4月1日至10日在北京举办。期间,7项赛事将在朝阳区的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和国家速滑馆,海淀区的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中心5个竞赛场馆分别举办。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冰壶又称冰上溜石,也被大家比喻为冰上“国际象棋”。冰壶于14世纪起源于苏格兰,第一个冰壶俱乐部于1795年在苏格兰创立。

  早在1924年首届冬奥会上,冰壶便以表演项目的形式亮相赛场,后来它数次被列为冬奥会表演项目。

  1992年7月,国际奥委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会议上通过了将冰壶纳入冬奥会的决议。

5月10日,2018-2019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进入第三比赛日。中国男子冰壶队以0:5不敌瑞典队,遭遇两连败。图为中国队邹强掷壶。<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5月10日,2018-2019世界壶联冰壶世界杯总决赛在北京进入第三比赛日。中国男子冰壶队以0:5不敌瑞典队,遭遇两连败。图为中国队邹强掷壶。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1993年,国际奥委会会议在洛桑举行。在这次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决定,从1998年第18届长野冬奥会开始,将冰壶列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至此,冰壶成为目前冬奥会7个大项中最“年轻”的一个。

3月20日,在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三比赛日中,中国队以7:6战胜韩国队,“老将”王冰玉(中)与队友王芮(左)、刘金莉在比赛中。这场胜利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首胜,此前中国队遭遇三连败。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3月20日,在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第三比赛日中,中国队以7:6战胜韩国队,“老将”王冰玉(中)与队友王芮(左)、刘金莉在比赛中。这场胜利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首胜,此前中国队遭遇三连败。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中国男子冰壶队和女子冰壶队分别成立于2002年和2003年,两支队伍均曾在国际赛场上取得过好成绩。

  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中国冰壶队总教练佩亚-林德霍姆表示,作为东道主有主场优势,但也有一些压力。希望运动员和队伍能够为冬奥会做好准备。(刘星晨)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