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女篮公布集训名单 许利民因身体原因卸任主帅

中国女篮公布集训名单 许利民因身体原因卸任主帅

2022年01月06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6日电 6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中国女篮备战2022年2月女篮世界杯资格赛的球队名单。其中提到,因身体原因,许利民不再担任国家女篮主教练,转岗担任奥运备战执行专员。国家女篮原助理教练郑薇成为代理主教练。

图片来源:中国篮球协会官方社交媒体。
图片来源:中国篮球协会官方社交媒体。

  根据此次公告显示,中国女篮将于1月10日在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开始集训,共有18名球员入选了此次集训名单,分别为:武桐桐(山西)、黄思静、李月汝、李一凡、潘臻琦、杨力维、张茹(内蒙古)、金维娜、罗欣棫(江苏)、李缘、王思雨、杨衡瑜(山东)、杨舒予(广东)、高颂、韩旭、李梦(四川)、王丽丽(新疆)、唐子婷(北京师范大学)。

  此次,中国女篮原助理教练郑薇成为代理主帅。在早些时候落幕的2021-22赛季WCBA总决赛上,郑薇率领内蒙古女篮收获冠军。

图为许利民指挥比赛。<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图为许利民指挥比赛。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在公告中显示,因身体原因,许利民不再担任国家女篮主教练,转岗担任奥运备战执行专员,继续为国家队建设效力。

  许利民表示,在国家女篮的这四年多时间是宝贵而难忘的经历,能带领球队为国争光是自己最大的荣誉,感谢中国篮协、女篮全体队员、教练组及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今后将继续努力为国家队、为中国篮球贡献力量。

  中国篮协也对许利民的付出和贡献表达了感谢:许利民自2017年担任国家女篮主教练以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领国家女篮向世界高峰攀登,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特别是在里约奥运会后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挖掘和培养了一批优秀球员。

  自2017年接手球队后,许利民帮助中国女篮在国际赛场上屡创佳绩。去年东京奥运会,带伤出战的许利民率领中国女篮杀入八强。他激励队员的画面,至今让人印象深刻。(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