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冬奥会三个冬奥村预开村 20余个代表团先遣人员入住

北京冬奥会三个冬奥村预开村 20余个代表团先遣人员入住

2022年01月23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北京冬奥会三个冬奥村预开村 20余个代表团先遣人员入住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郭超凯 陈杭)北京冬奥会三个冬奥村——北京冬奥村、延庆冬奥村和张家口冬奥村23日预开村,中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芬兰、美国等20余个代表团的先遣人员首日进村。

  北京冬奥会将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每个赛区分别设置一个冬奥村,作为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居住生活的地方。23日至27日,各代表团先遣人员将分批入住三个冬奥村,这是赛时运行机制的预热期。

  按照相关程序,各代表团先遣人员需先到北京冬奥村,与冬奥村运行团队举行最终注册会,确认各代表团运动员的参赛资格,代表团的注册人数及通行权限,各代表团在三个冬奥村的入住人数、住宿位置、车辆等物资需求,为运动员等代表团其他参赛人员进入三个赛区做好准备。

  27日,北京冬奥会三个冬奥村将正式举行开村仪式,迎接所有冬奥代表团的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到来。

  北京冬奥会三个冬奥村赛时将使用相同的菜单和菜肴配方,为运动员提供品种丰富、营养健康的菜品。

  冬奥村运行团队表示,将进一步细化完善吃、住、行、医等方面服务,高质量完成赛时各项保障任务,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

  北京冬奥村位于北京奥体中心南侧,由20栋住宅组成。居住区为参赛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服务,北京冬奥会期间提供2338个床位,运行区承担代表团注册、办公、安保、礼宾等功能。

  延庆冬奥村位于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核心区南区东部,村内建筑依山而建,分为居住区、广场区和运行区三个区域,北京冬奥会期间将接待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

  张家口冬奥村位于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位置,分为居住区、广场区和运行区三个区域,北京冬奥会期间将接待来自79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