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十八路诸侯谁主沉浮?新赛季中超五大看点揭秘

十八路诸侯谁主沉浮?新赛季中超五大看点揭秘

2022年06月03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梅州6月3日电(卞立群)熬过了漫长“寒冬”,新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将拉开帷幕。6月3日20:00,卫冕冠军山东泰山将迎战“升班马”浙江队。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将暂时采用集中赛会制,在梅州、海口、大连三大赛区进行。完成扩军后,中超在本赛季历史首次实现18支球队参赛,成了新赛季的一大看点。

  除此之外,山东泰山能否卫冕成功?武汉三镇、成都蓉城这些中超新生力量将有怎样的表现?谁将接过“黑马”角色?“土帅”能否继续强势?2022赛季中超联赛还是有不少值得期待的看点。

山东泰山队赛前海报。图片来源: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
山东泰山队赛前海报。图片来源: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

  看点一:山东泰山能否卫冕成功?

  上赛季山东泰山一路高唱凯歌,时隔11年再夺中超冠军。在如今中国足球经历阵痛的节点之下,相对比较稳定的山东泰山凸显出了优势。

  新赛季中,山东泰山继续保持稳定,除了中场大将徐新转投上海海港之外,主力框架没有太大变动。泰山队还引进广州队中场廖力生,对于徐新的离队是一大补充。

  山东泰山为数不多可能出现的变数在于韩国外援孙准浩,如果他被韩国队征召参加东亚杯甚至是世界杯,那么泰山队在中场实力上会有一定的削弱。

  另外,上海海港也将是新赛季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由于疫情影响备战,上海海港全队目前还在恢复中。另外,球队核心奥斯卡暂未归队,也是一大不利因素。海港队能否夺冠,关键在于何时能找回状态,以及阵容何时能够齐整。

武汉三镇全家福。图片来源: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
武汉三镇全家福。图片来源: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

  看点二:新生力量表现如何?

  由于扩军,新赛季中超将有四支“升班马”球队,武汉三镇、梅州客家、成都蓉城都是首次征战中超,浙江队则是重返中超。

  武汉三镇是本赛季中超引援力度最大的球队,引进了刘殿座、谢鹏飞、高准翼、何超、邓涵文、陶强龙等实力派本土球员,外援斯坦丘成为冬季转会窗“标王”。浙江队与成都蓉城的球队状况也都比较稳定,外援齐整。前者作为老牌球队和青训大户,本就拥有中超经验和底蕴。

  从前几个赛季看,梅州客家打法很有特点,坐镇梅州赛区主场作战的他们,或许也会展现出不小的能量。

长春亚泰新赛季全家福。图片来源: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
长春亚泰新赛季全家福。图片来源: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

  看点三:谁将接过“黑马”角色?

  中超每个赛季都不缺乏“黑马”,上赛季“升班马”长春亚泰获得第四名,再往前追溯,同样是赛会制的2020赛季中超,重庆当代成为黑马,获得第六名。

  本赛季中,四支升班马都具备成为“黑马”的潜力。除此之外,老牌球队天津津门虎和河南嵩山龙门也不可忽略,冬季转会窗口中,他们都进行了针对性补强,外援也十分齐整。相比于上赛季,无论是阵容班底和赛季前备战,都有大幅度提高。

谢峰担任北京国安队主帅。图片来源: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
谢峰担任北京国安队主帅。图片来源: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

  看点四:“土帅”能否依旧强势?

  上赛季中超联赛中,本土教练有着亮眼表现,郝伟带领山东泰山夺冠,陈洋率领的长春亚泰成为“黑马”,除此之外李金羽与于根伟也在艰难情况下带领球队保级。

  新赛季中超“土帅”阵容进一步扩大,谢峰担任北京国安主帅、吴金贵重回上海申花、刘智宇正式就任广州队主帅、谢晖执教大连人队。他们能否带队创造佳绩,能否为本土教练继续正名,同样将是2022赛季中超的一大看点。

中超第一阶段中,递补回归中超的大连人队将“全华班”应战。图片来源: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
中超第一阶段中,递补回归中超的大连人队将“全华班”应战。图片来源: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

  看点五:谁能逃出保级泥潭?

  扩军后,中超联赛降级球队将增至三支,此举在加快中超“新陈代谢”的同时,也给保级球队带来了更大压力。

  广州队、河北队以及大连人队至少在第一阶段要以“全华班”应战,上海申花也喊出了保级的目标。包括武汉长江、广州城、沧州雄狮等球队,都或多或少存在降级风险。在新赛季中,保级大战将会非常激烈。(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