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苏炳添无缘决赛 美国选手包揽前三

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苏炳添无缘决赛 美国选手包揽前三

2022年07月17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记者 邢翀)2022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当地时间16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上演百米“飞人”大战。中国“飞人”苏炳添在半决赛上跑出10秒30排名小组第八无缘晋级决赛,最终美国选手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包揽了本届世锦赛前三名。

  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跑出9秒83,是首位进入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亚洲选手,也是目前亚洲纪录保持者。今年苏炳添备战重心原是杭州亚运会,并没有参加世锦赛计划。由于杭州亚运会推迟,很多选手备战节奏被打乱,苏炳添只能改变计划出战世锦赛。

  但是,本赛季苏炳添还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膝盖也遭受伤病。世锦赛百米预赛是他赛季首秀,他以10秒15的成绩惊险晋级。半决赛中苏炳添第二小组出场,枪响后他的起跑加速依然出色,但在后半程节奏掉得比较快,最终跑出10秒30,排名小组第八,无缘百米决赛。

  苏炳添曾表示,此次备战世锦赛过程比较波折,受到一些伤病影响,导致身体不在最佳状态,赛前训练没有太系统。他多次向粉丝表达了歉意,“对不起大家等待我的比赛”,但他也相信自己不会因为一场比赛比得不好就影响信心。

  接下来苏炳添或将参加世锦赛男子接力比赛。前不久中国队递补获得了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铜牌。

  本届世锦赛男子百米“飞人”决赛当天压轴进行。决赛八人中共有四名美国选手,科尔利延续了好状态,以9秒86的成绩率先冲线获得金牌,布雷西和布罗梅尔成绩同为9秒88,但布雷西以0.002秒极其微弱的优势险胜获得亚军。牙买加选手塞维尔同样突破10秒大关,以9秒97位居第四。

  这是美国队连续三届世锦赛在男子百米项目上包揽冠亚军,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科尔利是历史上第六位获得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的美国选手。(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