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想把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传递给世界每一个角落

分享到:

武大靖:想把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传递给世界每一个角落

2022年08月30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武大靖:想把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传递给世界每一个角落
奥运冠军武大靖参加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内容建设论坛 田雨昊 摄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陈溯)奥运冠军武大靖29日在参加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内容建设论坛时表示,想把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传递给世界每一个角落。

  体育运动员不仅代表国家参加国际体育赛事,为国争光,在传承国家文化方面也发挥着特殊作用。

  谈及自己在增强中华文化感召力方面的感悟,武大靖表示,运动员在赛场上就是要全力以赴、为国争光、为祖国的荣誉奋斗,取得好的成绩是运动员应该做的,是运动员的使命。“我们更想把这种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传递给世界,传递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让世界看到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的那一瞬间,这是我所理解的感召力。”

  武大靖表示,通过媒体、网络的传播,可以把体育赛事传播出去,可以让海外的观众了解到中国的运动员、中国的体育精神,同时,很多中国的文化也可以得到传播,比如在冬奥会期间,中国美食、中国文化纷纷“出圈”,“东北话也是最出圈的,仅次于冰墩墩,通过冬奥会向全世界普及了东北话。”

  谈及自己在社交媒体上的活跃,武大靖表示,希望通过社交媒体把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性格和状态展现给大家,让更多人了解运动员的另一面,也把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面貌展示给更多人。(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