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TES,JDG获得英雄联盟LPL夏季赛冠军!

分享到:

战胜TES,JDG获得英雄联盟LPL夏季赛冠军!

2022年09月01日 22:38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1日晚,英雄联盟LPL赛区夏季赛决赛进行,TES战队和JDG战队再一次相遇。最终,JDG以3:2战胜TES,摘得银龙杯。而JDG、TES也确定分别作为LPL第一、二号种子出战S12(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图片来源:英雄联盟赛事官博。
图片来源:英雄联盟赛事官博。

  TES和JDG是LPL夏季赛季后赛表现最好的两支战队,此前在胜者组决赛中,JDG让二追三战胜TES。而TES在败者组决赛中轻松战胜S11冠军EDG,在夏季赛决赛赛场上,再次站到JDG面前。

  比赛中,JDG在首局率先发力,取得1:0领先。第二局,两支战队酣战超48分钟,局面瞬息万变,最终TES扳回一城。第三局比赛,JDG在团战中表现更为出色,赢下本局后再度取得领先。第四局,TES放手一搏,初期节奏领先对手,成功将比分扳为2:2。

  决胜局,TES前期建立了领先优势,但一波团战处理不慎,被JDG扳回局势,最终以3:2取胜。

  从数据上看,本次LPL夏季赛热度依旧高涨。9月1日,英雄联盟赛事官方微博发布夏季赛决赛赛前垃圾话视频,这条视频截至2日晚,播放量接近75万。决赛进行过程中,“夏决TES再战JGD”登上抖音热榜,据平台显示,3300余万人在看相关内容。

图片来源:英雄联盟赛事官博。
图片来源:英雄联盟赛事官博。

  而在热度之外,在这场决赛背后的赛事包装,同样非常有趣。

  JDG捧起的银龙杯,在去年进行过一次重铸,除了全新的外形设计之外,这个奖杯中,还熔铸了多位LPL标志性选手赠出的具有独特意义的金属物件。对于LPL这个走到第11个年头的联赛来说,新银龙杯增加了不少厚重感。

  在今年夏季赛开幕式上,随着特效生成的英雄联盟游戏角色奥恩的大招放出,巨大的羊头冲向屏幕,银龙杯和选手们一起悉数登场。这一次的开幕仪式,获得不少网友好评。

图片来源:英雄联盟赛事官博。
图片来源:英雄联盟赛事官博。

  实际上,以上这些都可以看做LPL联赛文化建设的一部分。随着电竞赛事近几年来的红火,如何让流量沉淀成正面且有生机的文化,是各大电竞联赛面对的一个挑战。

  最近几个赛季,LPL还推出了国风日的相关活动。不但有各战队的人气选手拍摄国风造型的宣传照,赛事主持人、解说也会在现场展示国风装扮。

  这是一次将电竞和传统文化结合的有益尝试,而作为在海外颇有影响力的赛事,LPL国风日活动也可以看作一种文化输出。

图片来源:英雄联盟赛事官博。
图片来源:英雄联盟赛事官博。

  腾竞体育CEO金亦波曾介绍,在推动赛事大众化的过程中,他们十分重视联赛形象的维护。“在社交媒体如果有一些不好的热度,我们是不会去推广的。而像比赛本身的、选手的竞技精神、拼搏精神以及公益活动等则会加大推广。”

  尽管在联赛运营过程中,LPL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但在赛事包装和文化建设部分,LPL走在了国内联赛的第一梯队。

  在夏天,春天种下的种子、浇下的水,会开出繁花,秋天便是收获的季节。捧走银龙杯的少年们,意气风发,而这个精心布置的舞台,让他们的梦想更加闪闪发光。

  (作者 王昊)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