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锦赛14人名单确定 全力以赴力争佳绩

分享到:

中国女排世锦赛14人名单确定 全力以赴力争佳绩

2022年09月23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23日电 北京时间9月23日,中国女排向国际排联和世锦赛赛事组委会提交了14名参赛运动员名单,奥运冠军袁心玥担任队长。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女排世锦赛赛程长、对手强,中国女排将做好困难准备,全力以赴力争佳绩。

  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于9月23日至10月15日举行。本届赛事由荷兰和波兰联合举办,共有24支队伍获得正赛参赛资格。

  中国女排派出了16名队员启程奔赴荷兰,但自由人倪非凡由于手部伤势未能痊愈遗憾无缘14人名单,另一位未能入选的队员是二传郁佳睿。

  中国女排14人参赛名单中,包括丁霞、袁心玥、龚翔宇三位里约奥运会冠军。队长袁心玥是唯一参加过2014年和2018年两届世锦赛的队员,分别随队获得银牌和铜牌。本届世锦赛将是袁心玥连续第三次征战。

  丁霞、龚翔宇、李盈莹、王梦洁、杨涵玉五人参加了上届世锦赛均获得铜牌,她们将连续第二次征战世锦赛。王媛媛、刁琳宇、王云蕗、金烨、王艺竹、高意、陈佩妍、王唯漪八名队员将首次征战世锦赛。

  这也是蔡斌第一次带队参加世锦赛。他介绍说,在中国女排二传位置上,老将丁霞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由于自由人倪非凡手部还有一些伤病,对她的技术发挥会带来一定影响,所以教练组最终确定了倪非凡和郁佳睿两位年轻队员作为此次世锦赛的后备选手。

  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排分在D组,同组对手包括巴西队、日本队、哥伦比亚队、阿根廷队、捷克队。蔡斌表示,第一阶段小组赛,球队将力争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发挥出自己的东西,把比赛的节奏把握得更好。与日本女排的比赛要全力以赴争胜,和巴西女排的比赛肯定也会力拼对手。

  中国女排已于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抵达荷兰。蔡斌表示,目前中国女排队员们整体状态良好,大家都在积极地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好准备。“本次女排世锦赛赛程长、对手也比较强,我们会做足困难准备,发扬好女排精神,以力争佳绩、为国争光的目标,全力以赴迎接每一场比赛。”

  北京时间9月25日,中国女排将迎战首个对手阿根廷队。(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