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从6:1到7:10 丁俊晖第二阶段崩盘无缘冠军

分享到:

斯诺克英锦赛:从6:1到7:10 丁俊晖第二阶段崩盘无缘冠军

2022年11月21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从6:1领先到7:10告负,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在2022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中,以一条断崖式的轨迹,宣告了冲击排名赛第15冠的再次失败。

  当地时间20日,2022年斯诺克英锦赛进行巅峰对决,由英锦赛三冠王丁俊晖迎战赛会9号种子、北爱尔兰“小钢炮”马克·艾伦。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

  这是丁俊晖第4次挺进英锦赛决赛,前3次他均获得了冠军。最后一次是在2019年,第3次获得英锦赛冠军的丁俊晖,也赢得了其职业生涯的第14个排名赛冠军。但“中国一哥”却自此陷入漫长的低迷期,遭遇了近3年的“冠军荒”,世界排名也跌至30名开外。

  此番回归英锦赛“福地”,丁俊晖状态极佳,并在1/4决赛中以6:0横扫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外界均认为其迎来了获得排名赛第15冠的最佳时机。历史战绩也显示,丁俊晖在与决赛对手马克·艾伦的以往交锋中占据绝对优势。

  决赛开始,丁俊晖也充分展示了其优势,前7局以6:1领先。随后马克·艾伦再得1分,第一阶段6:2的结果让丁俊晖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

  就在观众以为丁俊晖将再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获得冠军时,赛场形势急转直下。在北京时间21日晨进行的第二阶段赛中,丁俊晖突然崩盘,连输6局以6:8落后。从第一阶段最后一局开始,丁俊晖已遭遇7局连败。

  第15局,打出个人本场第4杆破百的丁俊晖扳回1分,但却未能乘胜追击,最终以7:10与第4座英锦赛奖杯和第15个排名赛冠军擦肩而过。第二阶段的9局比赛,丁俊晖1胜8负。

  马克·艾伦成为英锦赛新王,收获了其职业生涯的第8个排名赛冠军。

  斯诺克英锦赛是世界职业斯诺克领域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与世锦赛、大师赛并称斯诺克三大赛。该项赛事也堪称是中国选手的“福地”,除了丁俊晖荣膺三冠王外,中国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赵心童(第8)是上届赛事的冠军。

  中国军团共有包括3名中国香港球员在内的24人出战本次英锦赛资格赛,加上以种子选手身份直接晋级正赛的赵心童和颜丙涛,共有7名中国选手跻身正赛32强。最终,丁俊晖和周跃龙2人挺进16强。在周跃龙止步16强后,丁俊晖一路杀进决赛。

  此番丁俊晖无缘再次获得英锦赛冠军,虽然留下诸多遗憾,但这也是其在2019年英锦赛夺冠后首次挺进排名赛决赛。在经历了长达近3年的低迷后,中国台球“一哥”终于发出复苏信号,已是一大幸事。(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