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告别巴黎赛场 王欣瑜不敌斯瓦泰克

分享到:

张之臻告别巴黎赛场 王欣瑜不敌斯瓦泰克

2023年06月05日 11:00 来源: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法国网球公开赛目前在巴黎进行。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男网选手张之臻以1比3不敌挪威选手鲁德,无缘晋级。中国女网选手王欣瑜则在女单第三轮中以0比2不敌波兰选手斯瓦泰克,遭到淘汰。另一位中国女网选手张帅搭档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以0比2不敌巴西组合史蒂芬妮/马托斯,混双出局。

  虽然无缘更进一步,但本届法网张之臻已经创造历史。结束法网征程的张之臻即时排名超过吴易昺,重返中国网球一哥宝座。

  连续在马德里和法网取得好成绩,张之臻表示和高手交手学到了很多:“这是我第四次和前十的选手对话,蒂姆、卢布列夫、弗里茨、鲁德。从一开始根本没办法打,到卢布列夫那次也确实没什么机会,再到马德里和巴黎,感觉自己如果打得好的话,是有一战之力的,还是可以拼一下的,所以对自己的认知也会随之提高。当然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去学习的地方,这都是好事,希望多和这些选手交手。”

  输给斯瓦泰克在意料之中,但没想到差距如此之大,王欣瑜一局都没有拿到。赛后回顾比赛,王欣瑜表示自己没有放弃任何一分:“因为斯瓦泰克打得特别好,我有些技术比如发球不是在自己最好的状态。当你跟一个这么高水平的球员去打的时候,如果你有一两个方面不在最佳,其实就会比较困难。但我很开心我一直到最后一分都没有放弃,哪怕说我觉得可能不是十分的状态,但我也觉得自己尽到最大的努力了。”

  混双第二轮,中国和克罗地亚组合张帅/多迪格以0比2不敌今年澳网混双冠军史蒂芬妮/马托斯,无缘八强。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