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竣程击败前世界TOP10 期待温网大赛

分享到:

商竣程击败前世界TOP10 期待温网大赛

2023年06月23日 04: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在6月21日进行的ATP挑战赛伊尔克利站,中国男网小将商竣程以6比1、6比7和6比4战胜了前世界排名前十的比利时名将大卫-戈芬,闯进了八强。这场胜利让小商的世界排名达到新高,也让他更期待即将到来的温网大赛。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商竣程发出4记ACE,虽然比戈芬少5个,可是他的一发成功率为64%,一发得分率为80%,分别比对手高出4个和13个百分点。此外,他兑现了10个破发点中的4个,对手只兑现了3个破发点中的1个。在总得分方面,获得98分的他也比对手高出9分。

  能够击败前世界前十选手,小商坦言比赛过程非常艰难。在复盘比赛时小商表示:“戈芬之前排名世界前10,今天的确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我之前跟教练和我的团队也有很多准备,所以没有出太多的意外。”

  这场胜利不仅让商竣程的世界排名大幅提升,也提升了他对自己在草地赛场上的信心。“赢得这场胜利对我来说很重要,能够在草地上找到我的节奏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很期待温网的比赛。”他说。

  另一方面,小商在收获信心的同时也努力让心态保持淡定。“其实我是不太去想排名或者积分这方面的东西。我想的就是平时努力训练,把每一场比赛都打好,然后专注于大满贯和接下来的比赛,争取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成绩,排名当然就自然而然地上去了。”小商表示,“把每一场比赛都打好,做好每一次训练,结果就一定会好的。”

  文/本报记者 褚鹏 供图/视觉中国

【编辑:李赫】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