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将在浙江宁波举行

分享到:

2026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将在浙江宁波举行

2023年12月04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宁波12月4日电(张煜欢)记者4日从宁波市体育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3日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国际举重联合会(下称“国际举联”)执委会上,浙江宁波正式获得2026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举办权。这也是世界举重锦标赛继1995年在广州举办之后,时隔28年再度落户中国。

  据悉,2026年世界举重锦标赛是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举重比赛的首场资格赛,国际举联向193个国家和地区发出了申办邀请。

  今年10月,在获悉国际举联征集2026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申办城市的消息后,宁波在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举重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按照国际举联要求高质量完成了所有申办前期准备工作。

  据国际举联执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2026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共有5个国家参与申办,竞争激烈。中国宁波之所以能在激烈的角逐中获胜,来自宁波悠久的城市文化以及现代时尚的城市气质。

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资格赛在浙江宁波开幕。(资料图) 王刚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丰富的办赛经验同样是宁波的核心竞争力所在。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宁波落地开花,参赛人数创下历届亚洲举重锦标赛之最。此外,2018年的举重超霸赛也在宁波举办。

  多场重量级举重比赛的成功举办,让宁波赢得了国际举联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肯定。宁波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功申办2026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将是宁波在世界竞技体育舞台上的又一次精彩展示,更是宁波扛起“奥运冠军之城”使命担当、打造“世界影响、全国知名的赛事之城”的重要机遇。

  据悉,2026年世界举重锦标赛期间,将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名运动员、裁判员和官员来到宁波,为观众献上一场场精彩赛事。(完)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