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感叹国米运气不济 阿德中门柱险扳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里尼奥感叹国米运气不济 阿德中门柱险扳平
2009年03月12日 14:4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曼联的铜墙铁壁,在意甲呼风唤雨的国际米兰前锋们连下嘴啃的地方都很难找到;面对曼联的强力突击,国际米兰本就不牢靠的防线根本无法力保自己的大门不失。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超领头羊曼联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中主场2∶0力克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以总比分2∶0晋级。算上昨天切尔西淘汰尤文图斯,今晨阿森纳点球大战力克罗马,英超球队在和意甲三强之间的对话中取得了全胜。最终,本赛季欧冠8强中英超占据了半壁江山,而意甲球队则全军覆灭。

  红魔展现最强一面

  塞尔维亚中卫维迪奇的复出使得曼联可以在主场和国际米兰的比赛中排出最强的首发阵容,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解禁的维迪奇不但加强了球队的防线,更是再度展现出了自己在进攻上的天赋。开场仅仅第4分钟,曼联的吉格斯开出角球,维迪奇后点头球顶进远角,早早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这是维迪奇在欧冠中第二次进球,也是他在本赛季所有赛事中的第5个进球。

  曼联的第二个进球也是头球,巧合的是时间上也是第4分钟——下半场第4分钟。当时鲁尼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国米右后卫麦孔封堵突然将球用右脚搓到门前,高速插上的C·罗纳尔多在门前头球破门。

  不过两个进球并不是曼联本场比赛的全部,面对意甲攻击力最强大的国米,曼联在两回合180分钟的比赛中零封对手,这才是球队最终赢得胜利最关键的因素。在意甲中,国米27轮攻入49球,但在和曼联的两回合比赛也就是今晨的两个门框球算是真正的机会,蓝黑军团的攻击力被打了个大折扣。

  49场比赛,31场零失球,这是曼联在本赛季创造出的惊人防守数据。在淘汰制赛事中,防守的稳固是胜负的关键,曼联主帅弗格森最近两年对整体防守的重视提到了相当的高度,曼联在保持原有进攻实力的同时,对对手的遏制能力也大大加强,其实这就是曼联真正强大到让其他对手都恐惧的最重要原因。

  不过,老爵爷却显然希望球队能够在防守上更加精益求精,赛后他对球员们给了国米两个进球良机表示了不满,甚至称弟子们在领先后的表现像是“自杀”,“我不知道这是一场足球赛,还是一场自杀比赛。我们的开局非常好,但随后我们却给对手敞开了大门,我们半场时仍领先是幸运的。 ”

  狂人感叹时运不济

  “如果有人要批评我的球队的话,他们必须先杀了我。 ”虽然惨遭淘汰,但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却还是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我并不生气。当球队踢得不好,没有表现出应有实力,或者当大家害怕比赛时,我会很生气和沮丧。但我们今晚的表现好极了,要知道在老特拉福德踢球并不容易。 ”

  狂人教头显然是看到球队在这场输掉的比赛中的积极一面。的确,比起首回合在梅阿查的主场比赛,国米的表现要好出了一个档次,虽然依旧遭到了曼联的压制,但至少他们还是创造出了进球的机会。由于主场没有丢球,因此一球落后并不是世界末日,国米也差点在第29分钟打进重夺主动权的一球,可惜接到任意球传中的伊布在门前的头球击中横梁弹出。0∶2落后时,阿德里亚诺的凌空射门又击中了门柱,否则国米也还有30分钟来为晋级做最后一搏。可惜就像穆里尼奥感叹的那样,“我的球队表现出了气质,获得了很多扳平机会,包括伊布和阿德里亚诺,我认为连他们也不明白球为什么没进。很不幸,运气没有站在我们一边。 ”

  谈到比赛本身,穆里尼奥认为第一个失球决定了比赛的最后走势,而这又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与首回合相比,这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我们带着信心和平静踢球,但在定位球中犯了一个错误。但要看到,曼联有6名球员身高达到了1米90,而我们只有一人和他们一样高,改变这个现实是不可能的。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