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沙文"零角度"惊艳英超 被缝四针仍梅开二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尔沙文"零角度"惊艳英超 被缝四针仍梅开二度
2009年03月16日 10:0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阿森纳以近乎赌博的心态斥资1500万英镑引入阿沙文时,所有人都在为这位“欧锦赛之星”是否会水土不服捏把汗。然而在联赛出场时间走到333分钟时,“俄罗斯沙皇”给出了让人惊喜的答案。他在北京时间昨晨的英超第29轮中梅开二度,帮助枪手主场4∶0狂扫布莱克本,其中第二粒近乎零角度的破门更是堪称传世经典。

  仅用90秒就达成完美

  在去年的欧锦赛上,阿沙文只手摧毁橙衣军团荷兰队的一幕至今让人津津乐道,人们也不会忘记上赛季联盟杯决赛中,其率领泽尼特横扫拜仁的经典。转会阿森纳后,阿沙文虽未进球但总体表现令人满意。本场比赛前温格表示,阿沙文在此前比赛中打过门柱、献过助攻,“距离完美只差一粒进球”,他坚信阿沙文每场比赛“都能给球队带来新东西”。教授的吉言在开场仅90秒便得以显灵,阿沙文接沃尔科特传中门前扫射破门,这也是阿沙文加盟枪手以来的英超处子球。

  带伤奉献零角度经典

  率先破门后,枪手轻松打起了控制。阿沙文在边路走位异常飘忽。面对如此“猖狂”的对手,有“暴力本”之称的布莱克本球员对阿沙文下起了黑脚。俄罗斯人不断地被铲翻在地,又不断地爬起来继续比赛。温格赛后透露:“中场休息时,阿沙文的脚被缝了四针,他的脚外侧完全开了口,医生必须在中场休息时缝针。我们因此还延迟了下半场的开球时间。”

  第65分钟,带伤上阵的阿沙文用一粒经典进球彻底征服了酋长球场的球迷。当时他左翼接到队友分边球,迈着诡异的碎步沿底线内切,突然用一个钟摆式晃动让对方后卫辛普森失掉重心。就在这电光火石间,阿沙文已将其甩开强行走内线切入小禁区,面对上前封堵的门将罗宾逊,他在近乎零角度的情况下用脚内侧旋出一记美妙的弧线直挂球门上角,2∶0!

  赛后都说他是最佳

  阿沙文的两粒入为枪手锁定了胜局,但他的演出还未结束。第87分钟,贝拉右路传向后点,阿沙文胸部停球后大力轰门被挡出,埃布埃快速插上补射破门。这个进球显然有阿沙文一半的功劳,看台上的球迷疯狂地挥舞着他的23号球衣。伤停补时阶段,埃布埃的点球将比分彻底锁定为4∶0。目前阿森纳已经连续15场不败,在多赛一场情况下排名重归前四。

  在赛后的评分中,天空体育和《电讯报》均将全场最佳头衔授予阿沙文。《每日邮报》感叹:“阿沙文像过训练场上的障碍物一样摆脱辛普森,打入一个极品进球。”《泰晤士报》也赞之为“大师级杰作”。温格对带伤作战的弟子同样赞誉连连:“他的一对一简直无敌。他真聪明,视野和天赋真是没话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