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英格兰人狂妄自大 英超不比意甲更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里皮:英格兰人狂妄自大 英超不比意甲更强
2009年03月16日 11:3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甲球队近年的集体衰败,是被西甲和英超球队的集体合围造成。尤文图斯在欧洲赛场的成绩远不如本土坚挺而风光,国际米兰更是一到国际赛场就判若两人,唯有AC米兰主攻欧冠,博得一线声誉。2006年米兰称霸欧洲,简直是凭一己之躯突破英超封堵,斩曼联,过利物浦,最后捧杯。但是米兰的回光返照并不能掩盖意大利球队的衰败趋势,在AC米兰无缘欧冠后,意大利球队就再也拿不出和英超球队抗衡的资本。

  说起资本,意国足球不缺技战术资本,就是缺钱。没钱,当然吸引不了顶尖球员,看看如今的AC米兰收购来的都是过气的超级大牌,而在转会市场风生水起的,大多是英超球队的金元大棒。

  回望上世纪90年代初,意甲联赛被称之为“小世界杯”,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转会政策的开放。人才的引进和资本的持续注入,使得意甲联赛当时处于最有活力的时代。而英超则处在坚冰状态,联赛鲜有欧洲大陆球员。但是,随着受惠于电视转播政策,英超品牌形象逐渐回升。近年来,随着国外资本注入,阿布扎比集团、格雷泽家族纷纷助推英超球队。当成绩好了,曼联球迷谁还再骂格雷泽这些美国人?

  贝卢斯科尼当年也是大笔投入AC米兰的,但是,当这位“教父”捞足了政治资本后,米兰就走向了透支之路。意大利家族足球的传统逐渐丧失优势,意大利足球如果固步自封,拒绝资本的渗透,那么将改变不了这种现状。

  从2006年开始,意大利国家队和本国联赛一起踏步倒退,这并非偶然。丑闻、假球,青训系统的破碎,统统肢解了意足的老本。本赛季,意甲球队确实到了最低点。不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意甲复兴还是指日可待。尤文图斯或许是复兴的第一支点。在本届欧冠中,所有被淘汰的意甲只有尤文没遭诟病。其实,他们才是当年动摇意大利足球的祸首,但一个经历过浴火考验的“老妇人”正重获青春。改头换面、摆脱丑闻、提拔新人,尤文图斯至少在目前,替代了AC米兰,充当了意甲复兴之路的排头兵。

  英超最强?里皮反对

  “仅凭借英格兰俱乐部在冠军联赛中悉数晋级八强,就判定他们比意大利联赛更优秀?这种想法实在是荒谬!我只说一点就能推翻英格兰人的狂妄自大!”近日,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马赛罗·里皮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这样的论调。

  里皮强调:“说英格兰足球比意大利足球要先进?从冠军联赛的结果来看,这不现实,冠军联赛的结果具有欺骗性!看看各个俱乐部的阵容?有多少来自本土的球员?这不能反映该国足球的真实水平!”

  “我相信,只有国家队之间的比赛才能代表一个国家足球的真正实力,成年队,21岁以下,还是18岁以下的国家队,告诉(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法比奥·卡佩罗,我愿意奉陪!”有意思的是,卡佩罗先生也非英伦制造,而是彻彻底底的意大利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