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足球遇黑色星期六 队长输球退役吉祥物去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隆足球遇黑色星期六 队长输球退役吉祥物去世
2009年03月16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科隆足球遭遇了俱乐部历史上最沉重的打击。在短短的一天内,他们先是失去了球队历史上首位土耳其籍队长,继而又在莱茵德比中被保级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4∶2击败。还未来得及走出悲伤,科隆球迷又在这一天晚些时候听到了另一个噩耗:俱乐部现任吉祥物亨内斯八世的父亲亨内斯七世,因病永久离开了世界。尽管亨内斯只是一只山羊,但作为科隆足球沉浮的见证者,它的离去仍然令球迷伤心不已。

  土耳其斗士服输

  如果早知道这一切,于米特·厄扎特也许会改变自己的决定。至少,这个土耳其人不会选在在周六来宣布退役。

  厄扎特的悲剧源于去年8月29日,在科隆客场2∶0击败卡尔斯鲁厄的比赛中,佩戴队长袖标的厄扎特在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时突然昏迷。由于倒下前没和任何人有过身体接触,当时的场景很快让人想到了前喀麦隆国脚维维安·福。好在厄扎特比喀麦隆人幸运,他在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紧急救治后醒了过来。不过,身体检查现实,土耳其人患有心肌炎。

  作为科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位土耳其籍队长,厄扎特一直没有放弃复出的努力。但在多位专家看了他最近在德国及美国的体检结果后,土耳其斗士被告知:必须停止参加职业足球比赛,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在新闻发布会上,厄扎特动情地说:“我在科隆生活了一年半。我热爱这座城市,也深爱着这支球队。不幸的是,我的球员生涯结束了,但我的第二段职业生涯现在开始了,而且它也会与足球有关。 ”

  亨内斯七世寿终

  厄扎特挂靴的消息,并没有影响科隆的士气。在周六下午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中,科隆开场后表现得很有气势。但身陷保级泥潭的门兴斗志更旺,在布拉德利第25分钟为门兴首先破门后,科隆防线顿时崩溃,并最终以2∶4丢掉了这场莱茵德比。

  球队在家门口输球,不仅让球迷沮丧不已,在场边观战的山羊亨内斯八世也神情落寞。当然,亨内斯八世心情不佳,可能主要是因为父亲的病情。在去年夏天从科隆俱乐部退休后,亨内斯七世的身体出现了衰老迹象。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老亨内斯不仅患上了关节炎,健康状况也急剧恶化。在和俱乐部商量后,兽医卡罗·平根在上周五为亨内斯七世实施了安乐死。

  在12年的生命中,亨内斯七世几乎把全部精力都献给了科隆足球。尽管被人称为“史上最丑”,但作为科隆俱乐部的吉祥物,亨内斯七世在科隆足球沉浮的这些年中从未抛弃过球队。即使是科隆降级,亨内斯也依然会和球员坐同一辆大巴,去科隆能源球场助威。

  对于亨内斯七世以安乐死的方式离去,科隆俱乐部总经理克劳斯·霍斯特曼显得十分无奈。陪伴亨内斯七世走到最后一刻的霍斯特曼说:“在过去的14天中,亨内斯七世的健康状况急剧恶化,因此我们在和医生商量后决定对它实施安乐死。 ”

  旗帜的倒下让科隆城叹息声一片。因为没有任何一只山羊,像亨内斯七世这样看过如此多的德甲和德乙比赛。不过,在难过的同时,科隆主帅道姆说出了一番宽慰的话:“亨内斯七世必须忍受很多痛苦,离去或许是最好的方式。 ”

  不知道在亨内斯七世承受的痛苦中,科隆输球和降级的痛苦所占比例几何?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