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球场惨案回放:莫斯科惨案中曾死亡34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球场惨案回放:莫斯科惨案中曾死亡340人
2009年03月31日 09: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82年 莫斯科惨案 340人死亡

  欧洲冠军杯的比赛中,莫斯科斯巴达克队迎战荷兰的哈勒姆队。终场前1分钟主队攻入一球,部分已退场的观众听到欢呼声后试图回来继续观赛,与其他退场观众在通道内拥挤冲撞。混乱中很多人窒息晕倒后被踩踏,最终导致340人死亡。

  1964年 利马惨案 318人死亡

  奥运会南美洲足球预选赛阿根廷与秘鲁队比赛时,由于球迷对判罚不满发生骚乱,最终导致31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1989年 希尔斯堡惨案 96人死亡

  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利物浦对阵诺丁汉森林队。球门背后的3号和4号看台涌入了超过看台容量两倍的球迷,将前排球迷压向围栏,96人被挤死。

  2001年 约翰内斯堡惨案 47人死亡

  南非甲级联赛的比赛中,大量球迷试图冲进场内,现场一片混乱,警察施放催泪弹加剧了混乱,共造成47人丧生、160多人受伤。

  1989年 海瑟尔惨案 39人死亡

  利物浦和尤文图斯的冠军杯决赛,双方球迷比赛中发生打斗,导致看台倒塌,39名尤文球迷死亡,300多人受伤。事后,所有英国球队被禁止参加欧洲赛事5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