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主场4比0横扫布莱克本 托雷斯梅开二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利物浦主场4比0横扫布莱克本 托雷斯梅开二度
2009年04月12日 09:06 来源:新京报   【字体:↑大 ↓小
托雷斯(右)让布莱克本在安菲尔德毫无招架之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双杀已经成为这个赛季利物浦在联赛中的主题,继双杀曼联、切尔西、朴次茅斯和博尔顿之后,布莱克本昨晚也不幸上了“光荣榜”,他们在安菲尔德0比4惨败在红军脚下。

  赛前,全场为1989年希尔斯堡惨案中不幸丧生的96名利物浦球迷默哀,红军球员均臂缠黑纱。开场5分钟,卡拉格后场长传,托雷斯禁区右路胸部停球后转身凌空抽射,皮球飞入球门左上角。第33分钟,里埃拉为红军赢得左侧任意球机会,阿隆索开出后,托雷斯中路头球破门。

  落后的布莱克本没有还手之力。第83分钟,阿格前场带球突然起左脚远射,将比分改写成3比0。第84分钟上场的恩戈格,只用了6分钟就完成进球,卡拉格前场右路斜传禁区,卢卡斯后点头球顶向中路,埋伏在小禁区前的恩戈格头球一甩,4比0。

  卡拉格赛后表示,当联赛接近尾声时,胜利便变得很重要,“这有助于我们摆脱切尔西的压力。我很高兴球队对机会把握得很好,我不能评价对手打得好或是不好,我们不过是在机会把握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上比他们好。”

  “如果能赢下每一场球,给曼联持续施加压力,他们就有可能因此犯错。”谈到自己的第一个进球,托雷斯赛后说,“我意识到队友要传给我,虽然停球不是很好,但出脚后我就知道必然会进。”

  (郑淇)

  - 场下

  表哥激励杰拉德前行

  希尔斯堡惨案让红军队长刻骨铭心

  本报讯 队长杰拉德在看台上欣赏了球队的胜利,但回忆起希尔斯堡惨案,杰队不由得伤心感慨。1989年4月15日,希尔斯堡惨案中,他10岁的表哥扬·保罗·吉尔霍利是96名不幸丧生的球迷之一,杰拉德表示,正是表哥刺痛他在自己的足球生涯中不断前进。

  20年前,杰拉德不过9岁。“我从电视中得知悲剧发生,我完全吓坏了,就像任何一名利物浦球迷的感受一样,我们想确认是否有自己熟识的人发生了不幸。我晚上躺在床上时,不停用手在胸前画十字祈祷。”杰拉德说,“但第二天早上我们听到了最不愿听到的敲门声,有人告诉说我的家人(表哥)在踩踏中被夺去了生命。”

  对于希尔斯堡的回忆,至今让杰拉德刻骨铭心,“我们谈论惨案,谈论对足球义无反顾的热爱,在家里也好,在俱乐部也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死难的灵魂。从那天开始我们一起并肩战斗,忠于彼此。时间不断流逝,但伤痛不会愈合,当想到无数的球迷站在你的身后,就能继续前进。”

  (郑淇)

【编辑:程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