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式足球何丑之有? 瓜帅全面败给神奇教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切尔西式足球何丑之有? 瓜帅全面败给神奇教练
2009年04月30日 16:1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平局,两样心情。对于主场作战的巴萨而言是“输”,可对于切尔西来说却和胜利无异。既然他们的主导思想是守,能在巴萨的狂轰滥炸下守住球门不失就是成功。这一切自然归功于希丁克,他在教练层次上的较量完胜了瓜迪奥拉。

  尽管巴萨是目前欧洲足坛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但以切尔西的实力而言,他们完全不用惧怕巴萨。但希丁克却偏偏以弱示人,全力防守成了切尔西的核心战术。这从切尔西的阵容即可看出,希丁克在中场堆积了重兵,而且担任箭头的德罗巴也经常回到中场来协防。全场比赛,两队的射门次数之比竞为20比3,由此可见切尔西对比赛的态度。所以有媒体指出,切尔西踢得很丑陋。但足球比赛最重要的就是结果,希丁克以丑陋的方式实现了既定的战术目标,何丑之有?巴萨踢得漂亮却“输”了,可瓜迪奥拉却在抱怨对手踢得太丑陋,两人的境界立分高下。

  从战术角度而言,两人也不在一个层次上。希丁克此役最漂亮的一招就是把博辛瓦安排在了左后卫的位置上,他对梅西的遏制几乎可以打满分。把一个右后卫安排在左路,这需要慧眼,更需要勇气。希丁克具备这两个素质,所以取得了成功。

  可反观瓜迪奥拉,除了在52分钟因为马科斯受伤而做出被动调整之外,第一次主动换人的决定居然在81分钟才做出。巴塞罗那整场比赛都踢得很被动,球队的战术肯定是出现了问题。作为主帅,他早就应该做出应变措施了。可瓜迪奥拉在最后10分钟才出手,这已经太迟了。而且换下的是亨利和埃托奥这两名前锋,可如果真想赢球,那就应该增加前锋,而不是对位换人。而且,希丁克被迫在71分钟换下兰帕德之后正是切尔西最混乱的时候,这是巴萨最好的机会,可瓜迪奥拉却视而不见,没能抓住稍纵即逝的战机。

  如果瓜迪奥拉能低调一点,给切尔西一点进攻的空间,那么巴萨也就能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可瓜迪奥拉太自信了,气势上巴萨是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但却无法将优势化为胜势,这也正符合了希丁克的预期。因此,他和希丁克之间的较量处处落了下风,可谓是一场完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