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惨败将引发大清洗 或在转会上开出大手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皇马惨败将引发大清洗 或在转会上开出大手笔
2009年05月04日 10:50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赛季西甲联赛第34轮也许将永久载入史册,巴塞罗那此役客场6∶2横扫皇马,打出了近15年来西班牙“国家德比”的最大单场比分。皇马59年来首次主场丢掉6球,伟大的伯纳乌球场在这一天遭遇巨大耻辱。

  本场比赛原本被皇马球迷寄予厚望,赛前皇马只落后巴萨4分,一旦获胜他们将把分差缩小到1分,极可能再现两年前超级大逆转的一幕。皇马球迷带着希望和热情来到球场,但等到的却是一场痛入骨髓的惨败。

  皇马第14分钟首开记录,拉开的却是噩梦的序幕。巴萨在3分钟内连入两球反超比分,梅西随后帮巴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1。下半场拉莫斯的进球一度让皇马看到扳平的希望,但亨利马上用进球让伯纳乌的看台再度沉寂。最后阶段皇马球员已失去斗志,梅西和皮克各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6∶2。值得一提的是,皮克打进的最后一球恰好是巴萨本赛季的第100个联赛进球。

  6∶2的比分创造了诸多纪录:皇马59年来第一次在伯纳乌丢掉6球、巴萨12年后首次双杀皇马、首次在客场打进6球,此外巴萨还打进了本赛季第100个联赛进球。本轮之后,巴萨的积分优势再次扩大为7分,不过分数此刻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经历了这样一场历史性惨败后,皇马本赛季已丧失了与巴萨争雄的勇气,联赛还剩4轮,但皇马主帅拉莫斯却提前祝贺巴萨夺冠。皇马的旗帜劳尔表示,应该向巴萨脱帽致敬,因为他们表现得更出色。本场丢掉6球却仍获评全队最高分的卡西利亚斯痛苦地表示,巴萨比皇马更配得上西甲冠军,“他们更伟大!”西班牙媒体则在盛赞巴萨的同时猛烈抨击皇马,认为这支球队必须进行全面清洗,否则将难以与巴萨抗衡。

  这场失利对皇马的影响极其深远,几乎可以肯定主教练拉莫斯不会留任,尽管他上任以来创造了17胜1平的惊人佳绩。俱乐部代理主席维森特虽然很想留下,但2∶6之后他也绝对没有希望转正了,相反前主席弗洛伦蒂诺的声望无形中得到加强。人们不能容忍平民化的皇马日渐平庸,打造新“银河战舰”的呼声空前强烈,弗氏卷土重来将只是时间问题。按照西班牙媒体的说法,现在的皇马队中只有3个人有资格留下,这也意味着弗洛伦蒂诺上台后必将掀起新一轮的抢购狂潮,欧洲足坛转会市场又将天下大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