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前瞻:阿森纳锋线哑火 希丁克继续保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前瞻:阿森纳锋线哑火 希丁克继续保守
2009年05月05日 10:2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曼联和阿森纳在任何时候的交手都让人充满期待,弗格森和温格两大个性主帅的交火永远让人津津乐道。不过眼下曼联和阿森纳间的二人转已不复当年之精彩。究其原因是枪手实力已大不如前。

  首回合拜阿穆尼亚神勇发挥,枪手仅0∶1客场告负。这意味着枪手不能让曼联再破门了,而且自己还要进球才行。不过,从历史统计数字来看,枪手的想法很难实现。因为自1992年来的两回合欧冠淘汰赛中,枪手从未在首回合0∶1告负的情况下翻身过。不过温格并无暇顾及这些老黄历,让教授最头疼的是枪手攻击力的匮乏。枪手要想晋级,首先必须要进球。但目前球队状态最好的阿沙文因资格问题无缘此战,加上上轮受伤后宣布赛季报废的爱德华多、因伤停训的范佩西和一个关键时刻陷入低迷的主炮阿德巴约。谁为枪手打响逆转的第一枪,成为温格面临的最大问题。

  与之相比,曼联的问题在于费迪南德的伤势,不过维迪奇同样具有成为后防指挥官的气质和能力。弗格森很清楚曼联的优势所在:“只要我们打进一球,阿森纳就会担心,我认为任何第一回合没能进球的球队,在第二场比赛都会担忧会失球。”而素来与弗格森关系“暧昧”的穆里尼奥此时也大胆做出预测:“我百分之百确信曼联会淘汰阿森纳晋级决赛,但是巴萨与切尔西之间的胜者才会是捧起大耳朵杯的球队。”

  见风使舵 希丁克继续保守

  荷兰人的战术字典里从来没有“保守”二字,并不代表希丁克不会见风使舵。这位橙袍巫师向来是荷兰教练中的异类,在双方首回合中,正是其老虎不出洞的铁桶阵搞得连欧洲攻击力最强的巴萨无从下口,蓝军0∶0从诺坎普全身而退。

  此番回到主场,并不代表着希丁克要放手大打进攻,因为上轮西甲的皇马已经演示了一回与巴萨对攻的悲惨结局。放眼欧洲,还没有谁能在与巴萨的对攻中讨得便宜。况且防反一直是蓝军的看家本领,驾轻就熟何必着急今朝?可以预计,手握0∶0比分的希丁克首要工作是防止巴萨客场进球,然后呢,就是伺机反击。而对于防守,巴萨可没有进攻那么足的底气。因为首回合中自废武功的后防铁闸马克斯注定无缘此役,巴萨后防仅剩小将皮克一门防空火炮。不过最致命的打击还来源于队长普约尔累积黄牌停赛。这位定海神针与马克斯一起缺阵,后防被打五折的巴萨如何抵挡德罗巴们的进攻?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